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課餘生活豐富多彩,打乒乓球、下象棋、彈古箏、畫畫、學書法……,每一樣我都非常喜歡。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書法。這學書法的滋味,可是酸甜苦辣全都有。

  酸。剛開始學書法的時候,我的基礎很差,每次作業都不及格。拿同學的作品和自己的一比,我自嘆弗如:我怎麼就寫得那麼歪歪扭扭的呢?我為什麼就比不上他們呢?唐老師每次表揚的時候,我都豎著耳朵聽,可就是沒有我的名字。此時,我的心裡酸酸的,像吃了顆生澀的葡萄,真不是滋味。

  苦。“唉,要和動畫片說bye?bye了,心愛的漫畫也告別了我。”我傷心落淚。爸爸說:“你把字寫完,還是可以偶爾見見它們的。”我連忙把字寫完。爸爸一看,雷霆大怒:“怎麼全是亂寫!不行,全部重寫!”沒辦法,只好謹遵父命嘍。練書法,練練練,啞巴吃黃連,外加苦筍苦瓜苦膽汁,有苦說不出喲!

  辣。練了一陣子,我有些得意了,經常把我的練字本拿到剛來的同學面前炫耀,拿起他們寫的字奚落他們:“哎呀,這是字嗎?這和雞划的腳印差不多嘛。”見我這樣,唐老師拿起我的練字本,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寫字跟做人差不多,要做到橫平豎直,心浮氣躁是寫不好字的。你看人家楊雅麗,字寫得端端正正,可她一點兒也不嚷嚷。”聽了唐老師的話,我臉上紅一陣白一陣,就像吃了紅辣椒似的,淚水都快流出來了。

  甜。好勝的我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把書法練好。每天我做完作業,就拿起筆“揮舞”起來,冬練三九,夏習三伏。功夫不負有心人,學校舉行書法比賽,我寫的“天道酬勤”四個字,終於被老師評為特等獎,樂得我高興地唱:“書法書法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哈哈,這種滋味比吃了冰糖葫蘆還要甜。

  是啊,學書法讓我品出了酸甜苦辣,它更讓我明白了:“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甘甜撲鼻香。”

  四川宜賓巡場鎮第一小學二年級:四川張曉

您正在瀏覽: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