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一年級開始學書法,在四年的漫長學習中,有歡笑、有淚水、有委屈、有酸甜苦辣……下面就讓我和你一起談談這罐五味瓶吧! 

  酸—— 

  “妙、道、凝、玄……”我坐在椅子上,用如錐子般的毛筆,在土黃色的毛邊紙上,枯燥無味地練着。這時字帖上的字如同狂虎捕食,嚇得我,不敢下筆。明天還要到老師家練呢!我想到。我低下頭寫着,可是映入眼帘的總是那密密麻麻的行書,酸呀! 

  辣—— 

  “這裡又斜了,再重寫一張!”周老師嚴肅地說,我又寫起,寫起已寫上千遍的《滿江紅》。自從我入門后,周老師便嚴格了,再也不像慈祥的父親,而是一位嚴師。我含着淚水,認真寫起來,但是手總是顫顫巍巍的,不聽使喚。我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地又將《滿江紅》寫了一遍。終於周老師滿意了。辣呀! 

  苦—— 

  我躲在書房裡狂練書法。這是為什麼?因為我要去參加市書畫比賽。就因為這個比賽,我精神飽滿。努力把字寫得更加流暢,更加端莊。幾個回合下來我的手指都握麻了。但是,苦也值了,因為我獲得了市一等獎。 

  甜—— 

  現在的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書法水平也有了提高。書法這種藝術,在我的小小世界中已是一位多年好友,他讓我開心,他讓我體驗人生百味。現在,我懂得了只有通過磨礪,才能享受到沁人心脾的成果,才能品味到成功的甜。

您正在瀏覽: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書法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