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在我心中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今天是9月1日,中央2套有播出《開學第一課》,圍繞着“我愛你中國”這個主題開展了4節主題班會課——愛是什麼。 

  第三節課的班主任是王小丫,班長是“哪吒”蔣依依,還請來了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這一節課說的是——愛是承擔。短片講的是馬鵬飛與他奶奶的故事。1996年馬鵬飛父母的離去,讓8個月的馬鵬飛和奶奶相依為命 。奶奶因患糖尿病,提前退休,每月只有200元退休費。她節制着錢,甚至連葯也不買了。2001年,奶奶因為長期停葯而耽誤了治療,導致失明。馬鵬飛當時還不到6歲,就做起當家人。每天放學后,他都是跑着回家做許多事情,直到22:30才休息,5:00就得起來做這件事,干那件活。馬鵬飛只比我們大一兩歲,就能做這麼多事情,而且從6歲做到了現在!我們是在蜜罐中泡大的孩子,跟馬鵬飛一比,簡直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呀!就算是獨立自主的孩子,也未必能做到這麼多! 

  現場將馬鵬飛、奶奶和他的老師請來了,王小丫問老師馬鵬飛學習怎麼樣,結果是前20名!我不禁暗暗佩服他,每天都這麼勞累,還能有如此不錯的成績。9月11日是馬鵬飛的生日,現場特地定做了無糖的蛋糕。 

  扮演李小龍的陳國坤和奧運冠軍張湘祥是這節課的課外輔導員。現場玩了個遊戲,就是許多人趴在地上,做翻滾的動作運輸一個人。陳國坤、張湘祥和馬鵬飛也參加了這個遊戲。 

  愛在我心中,愛在每個人心中!

您正在瀏覽: 愛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