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在我心中涌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我心中涌動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說的“沒有媽媽的孩子像棵草,有媽媽的孩子像塊寶”?!在十三年前的一個冰天雪地的夜晚,幼小的我還未將美妙的大千世界看清楚,就被親生父母拋棄在一片茫茫大雪之中。鵝毛大雪慢慢將我覆蓋,我凄涼的哭聲傳了好遠好遠。恰好,兩位路過的老人發現了我,他們頓生憐憫之心,果斷的將我抱了回去。那時的我已經奄奄一息,是陌生奶奶的體溫捂熱了我。我的生命得以延續。當初,我才生下一個月,很難餵食,隨時都有失去生命的可能。但他們從未放棄過,我就像溫室中的花兒一樣,在爺爺奶奶的呵護下慢慢成長。 

  我慢慢的長大了,也懂得了感恩。我常常為爺爺奶奶捶背、揉肩,幫他們掃掃地、擦擦桌子。剛開始時,只是為了博取爺爺奶奶一兩句誇獎,但後來,當我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之後,我哭了幾天幾夜。爺爺奶奶呀,你們是多麼善良、多麼偉大!於是,我長大了許多,也成熟了許多!我不再亂花一分錢,開始學習洗衣、做飯。 

  漸漸我到了該上學的年齡,爺爺奶奶又拿出積蓄為我交了上一年級的學費,為我買了新書包、新文具和新衣服。我開心極了。穿着嶄新的一身不肯脫下。奶奶欣慰的說:“人靠衣裝,丫頭的命已經夠苦了,不能再讓人瞧不起了。”但是爺爺奶奶的年齡越來越大了,不知不覺,他們已是兩鬢白髮,那錢也越掙越少了,我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困苦,就在這時學校發給我第一份救濟金。這樣,我們的生活又漸漸有了些好轉。後來,由於我學習成績名列前茅,又有着特殊的身世,因此受到母校——城郊中心小學的校長以及老師的幫助。學校為我免去了應繳的費用,朱老師、韋老師、鍾老師……無微不至地關懷着我,呵護着我,我得到了很多的關愛。 

  小學六年,我在母校的關心與呵護下快樂的度過了。在初考時,我幸運的被文通中學錄取了,但是很遺憾,因經濟困難,與夢想中學擦肩而過。沒有足夠的錢繼續上學,我該怎麼辦?! 我開始惶恐:如果我不上學,我能幹什麼?難道我這麼小就要去打工?我愛美好的學習生活、愛令人神往的中學、愛可愛的同學們。可這一切難道就要離我而去了嗎?想着想着,淚珠就不打招呼悄悄地滾出了眼眶。我哭得像嬰兒一般,慢慢哭睡過去,並不願醒來。一個電話如陽光一般,射進我的生活,朦霧頓散,那是牛校長打來的電話。他熱忱的邀請我去下關中學讀書,並允諾不會收我任何費用。我樂蹦了,因為我知道今後我的人生不會失去光彩!我又成了一隻快樂的小鳥。 

  自從進入下關中學,我生活一天比一天充實,校領導、王老師、何老師、李老師……他們給了我知識,更給了我親人般的愛,學校、老師、同學們還有政府給了我各方面的關愛和資助。我把這一份份濃濃情,深深的愛化作了學習的動力,愛心的彙報。我的學習成績從班級第一,到全年級第一併獲得區作文競賽二等獎。 

  我真的好感謝社會、感謝我的老師、感謝我的校長、感謝我的母校,他們就像我的媽媽一樣,是他們給了我一切的一切。沒有他們,就沒有我的今天。我得到了父愛、母愛,更多的姐妹關愛。在這裡,在這個莊嚴的演講台上,我想對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老師、各位同學說:我是幸福的,我得到了最多的關愛。我一定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去回報、去感激關心愛護我的那些善良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愛在我心中涌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我心中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