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臘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臘梅 標籤:臘梅作文 臘梅花作文

臘梅

   我有許許多多喜愛事物,但在這些當中唯一讓我敬佩的是—綻放在那寒風中的臘梅,儘管再冷的天氣,它都會默默忍受。

  它沒有牡丹那樣雍容華貴,卻從不會向困難低頭,牡丹雖艷,但美得華而不實;它沒有玫瑰那樣馥郁淡雅,但比玫瑰活得實在,玫瑰雖芳,卻渾身是刺;它沒有茶花那樣丹唇流脂,可比茶花更加有價值,茶花雖美,卻無論如何也無法同臘梅相媲美。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這首獻給臘梅的詩,讓我彷彿看到了臘梅在雪中的妖嬈多姿,聞到了寒冬里唯一的芳香。它就像戰士一樣,堅守着自己的崗位,永不放棄。它和寒冬里的青竹、松柏合稱為“歲寒三友”,他們是寒冬里唯一的美景。臘梅雖沒青竹松柏那樣永年長青,但和他們一樣經受得起寒冷。

   它那冰冷的心,永遠都不會融化。它已和冬天融為一體,永遠分不開。只有寒冷的天氣才會使它永存下去,也只有困難才會使它不驕傲。他和人一樣,只有經得起考驗,才會有美好的未來。人們常說“暴風雨過後,總是雨過天晴。”所以要經過所有的風風雨雨,才會越來越順利。而且要謙虛,切不可驕傲自大。毛主席曾說過:“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臘梅,它是世界上所有偉人的象徵,也重演着那些偉人所經過的苦難。我敬佩臘梅,敬佩它的堅韌不拔,敬佩它的不畏嚴寒,敬佩它的謙虛。

  江西宜春袁州區第八小學六年級:袁茹靜

您正在瀏覽: 臘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