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臘梅的記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的記憶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記憶如春風發酵,迷醉萬水千山,記憶如磁石定位,牽引萬縷千絲。撫摸着已經褪色的鋼筆,記憶的琴弦發出“通”的一聲巨響,瞬間把我拉回已塵封多年的過去。

  那是6年前的夏天發生的事,那時我上小學三年級。我們的班主任是一位很漂亮的女老師,她有着修長健美的身材,一頭烏黑的頭髮披在肩上,臉上總是掛着天使般的微笑,她不但人長得漂亮,對我們也特別地好。教我們唱歌、畫畫,還和我們一起踢毽子,看蜜蜂跳“8”字舞。她的上衣口袋裡永遠插着兩支筆,但是有一支筆從來沒看見她使用過。那支筆的筆頭,開放着一朵漂亮的臘梅花。偶爾在辦公室看見老師看着那支筆一動不動,好像入定了一般,我們覺得很是疑惑。那是一支什麼筆呢,讓老師如此珍愛,如此迷醉?那時全班的同學對那支鋼筆都充滿了好奇和神往,都想看一看、用手摸一下那支神聖的筆。

  有一天,老師帶領我們在小操場玩老鷹捉小雞,玩累了,躺在草地上休息。有一個頑皮的同學對老師說:“老師,我能看看你那支筆嗎?”她很爽快拿了出來,我們接過筆,很神聖的看着、撫摸着那支筆。那是一支怎樣的筆啊:有着老師一樣修長而美麗的身材,身着淺淺的淡藍色長裙,頭上點綴着一朵小小的白色臘梅花。輕輕地撫摸着筆,我們都愛不釋手。有同學開玩笑的說:“老師,這是你的定情物吧?”“不,是我小學畢業時老師送給我的。”她幽幽的說道。原來,老師在很小的時候,她的父親就去世了,媽媽艱難的帶着她生活着,可是禍不單行,在她即將小學畢業的前夕,媽媽一場重病住進了醫院。正在走投無路身處絕境時,她的班主任老師帶着同學們來看她了,臨走時,她的老師送給了她一支鋼筆(要知道,由於家庭貧困,我們的老師連一支完整的鉛筆都沒有買過,更別說是一支鋼筆了。),並鼓勵她要堅強,勇敢的站起來。我們全神貫注地聽着,剛才還熱鬧的氣氛越來越沉重了,我們的頭都埋得低低的,太感人了。從此,我們就更加對那支鋼筆嚮往了。

  一個周五的下午,我們小組打掃教室,突然我看見老師的那支鋼筆靜靜地躺在講桌的一本書上,是那麼誘人。我腦海中突然湧現出了一個念頭:把筆佔為己有。於是我鬼使神差地慢慢靠近講台,伸出顫抖的手把筆放進了書包。一會兒,老師神色慌張的來到了教室,四處尋找着什麼,我嚇呆了:老師是在找她那支心愛的鋼筆!我獃獃的站在教室的角落,如死神一步步迫近,心裡充滿了恐懼。老師焦急地問我們幾個掃地的同學,誰看見了那支鋼筆,我們都很緊張,連忙說不知道。有一個同學氣憤地拍着桌子喊道:“是誰這麼無恥,老師的東西都偷!”當他們揚言說要搜書包以證明清白時,我嚇呆了,躲在牆角不敢出聲也不敢動,怕被別人發現我就是那個小偷。我握緊拳頭不停地發抖,不停地冒冷汗,嚇得快哭出聲來。窗外的烏雲將整個校園變成了黑夜,半禿的樹在瑟瑟秋風中顫抖,幾片枯黃的樹葉頑強地守着崗位,又終於堅持不住,一頭栽下來,飄落在冰冷的水泥地上。這時老師忽然阻止了沒讓同學搜書包,她說:“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我只是希望拿筆的那位同學好好替我好好保管保管。好,同學們,天快黑了。早點回家吧。”說完,老師離開了教室,就在老師走出教室的一剎那,我分明看見,老師的眼淚嘩的流了出來。我多想跑出去,把筆拿給老師,承認錯誤。可是,當我看見同學們憤怒的臉色,我退縮了。悔不當初啊!太丟人了。後來,當我終於有勇氣準備向老師坦白時,老師已離我遠去,去了上海,可能再也不回來了!

  老師,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臘梅的記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