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臘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臘梅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植物王國里,梅蘭竹菊被稱為四君子,可我最愛的還是它們中的老大“梅”。

  臘梅,別的花是越暖越興奮,露出了笑臉,但臘梅不是,天越冷,它開得越艷。

  在太陽底下看臘梅,花瓣竟是透明的,還有些含苞欲放的花苞,像一個個渾圓的黃色小球;從側面看它,活脫脫像一個被塗了黃色顏料的荷花,真是秀姿天成啊!

  臘梅的香氣撲鼻,在十裡外就可以聞到它那讓人神清氣爽,並且芬芳撲鼻的香味。

  它的香氣,外形讓我在眾多花中就喜歡它,但,更愛它的理由還有一個。

  那就是它的精神——不懼寒冷,傲然開放,錚錚傲骨,笑對風雪!

  它在大雪中挺直了她的腰板,即使身上背負着一個“大包裹”(指雪)也堅強地屹立在寒風大雪中。

  越冷,但臘梅卻笑對風雪,似乎在用輕蔑的口氣對它說“就算風再大,雪積的再厚,我也要最美麗的容貌來對待看我的人們!”最後,好像風和雪都怕了臘梅,灰溜溜地走了,但臘梅依舊美麗地綻放……

  臘梅不懼寒冷在冬天開放,為冬天的憂傷抹去了一份凄涼;臘梅傲然開放,無視那些一到冬天就悄然離去的花兒;臘梅錚錚傲骨,無傲氣,但有傲骨;臘梅笑對風雪,忽略風和雪,在堅難中成長……

  我愛你,臘梅!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臘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臘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