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臘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臘梅 標籤:臘梅作文 臘梅花作文

  在那漫長的冬季中,那株臘梅綻放得那麼美,像血。像夕陽。——題記

  我又一次從夢中驚醒。夢裡,又是奶奶。奶奶慈祥的面孔充盈着我的心。奶奶一生愛臘梅。她這一生就像臘梅一樣,堅強不屈,面對困難毫不退縮。她繡的臘梅栩栩如生,彷彿可以馬上從手帕上摘下來似的。記憶里,在暗黃的燈下,奶奶專心致志的在綉着臘梅,一雙被時間洗刷過的眼睛是那麼炯炯有神,她的那雙手很粗糙,讓我想到秋天的枯樹皮。可是,就在以前,那雙手為我做過一切。她為我摘過春天的小花,為我捧過夏天的西瓜,喂我吃過秋天的蘋果,為我拂去冬天的雪花……想着,想着,我突然猛地站起身,朝奶奶的房間走去。

  奶奶房裡的擺設依然如舊,樸素的床單上綉着臘梅,洗的發白的桌布上也綉着臘梅。我把自己的臉埋進奶奶曾蓋過的被子里。裡面有一股奶奶的味道。我只要聞到就會很安心。淚水快下來了,我趕緊把頭抬起來,怕把淚流到被子上,怕聞不到奶奶的味道。

  奶奶,您知道沒有您美美的故事陪伴的夜,有多冷嗎?

  一覺醒來,天已大亮。今天有冬季里很難有的陽光。

  我看到了那株窗台上的臘梅,她挺立着,花瓣一片一片的展露在陽光下,那麼美,像血。像夕陽。我又憶起那天。

  那天,我如往常一樣背着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又值日,掃操場又掃的那麼晚。

  冬天!這是真正的冬天!幾層厚厚的雪堆在道路兩旁,樹葉上堆滿了瑩白的雪。整個世界都是銀裝素裹。讓每一個過路人都感到深深的寒意。

  我打了一個寒戰,準備過馬路。

  我慢悠悠地走着,根本沒注意車輛。“啪!”等我醒悟后,我才知道出事了。

  一個老太太在我身旁倒下了。車,撞到的不是我,是她。可是我記得,我過馬路時只有我一個人啊!難道,她這麼傻跑到車子面前來讓車撞?我突然感到熟悉,仔細一看,是奶奶!!是的,除了奶奶誰會把我的生命看得比自己都重呢?奶奶肯定是擔心我,就來接我,沒先到看到一輛車向我馳來,她就義無反顧的跑到我前面,為我擋住那車。那一瞬間,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看到地上的那攤血,好像看到了臘梅,看到了夕陽。

  我拚命地叫人救她。“滴嘟滴嘟……”救護車的聲音在靜寂的傍晚響起……

  爸爸一根又一根地抽煙,我不停地流淚。

  奶奶還是走了。

  那天,雪放肆的下。

  山上,又多了一座新墓。

  雪掩埋了一切。

  但是,幾天後,在雪中,長出了一株花,像血。像夕陽。

  那株花,就是臘梅。那株臘梅是奶奶的眼睛。她會永遠看着我,守護我。

  湖南株洲醴陵市姜灣小學六年級156班六年級:賴雨鈴

您正在瀏覽: 臘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