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陪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陪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想:這話說的真是太好了。一提到書,第一次看書的經歷便清晰地浮現在了我眼前——

  書,帶給了我快樂:記得在從小我就喜歡看彩圖,也學會需寫一些字和拼音。漸漸地,我就會用一些彩圖和字剪切和編成一個個小故事來講給小朋友們聽了,他們都用羨慕的眼神看着我,那時的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就這樣,書陪我度過了快樂而有意義的童年。

  進入了小學,我讀的書漸漸地多了,有故事書,歷史書,還有科普方面的書……記得有一次,我硬吵着鬧着要媽媽帶我到上海書城去買書,那裡的書可多了!應有盡有,真讓我目不暇接。我跑到《科普》櫃檯前,挑了《十萬個為什麼》,又到了《各類小說。櫃檯前,挑了一本《一千零一夜,還挑了一本歷史書——,《拿破崙傳》……回去后我好好地研讀了這些書,使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其中《一千零一夜》里的《漁夫和魔鬼》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對待惡人不能同情,要是非分明。以至於我在生活中碰到一些騙子,就不會輕易上當了,並讓我有了防範的措施和意識,又例如:我讀了《拿破崙傳》,知道了:做人不能太驕傲自滿。《十萬個為什麼》裡面的知識那就更多了,我懂了:電腦為什麼會中病毒;世界上有沒有外星人……書,帶給了我無窮的知識,伴我度過了小學生涯。

  進入中學了,我喜歡上了文學,我特別喜歡於小說中的人物特點的分析,這對我的語文寫作有很大的幫助,例如:四大名着中的《三國演義》,曹操的形象描寫的栩栩如生;《水滸傳》中的魯智深的嫉惡如仇的性格特點淋漓盡致;《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的人物性格更是刻畫地入木三分……

  以上這些都是書伴隨着我成長,它給我快樂;給我知識;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沒有書,我就沒有這一切!

  大唐學府六年級:劉義友

您正在瀏覽: 書陪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陪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