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歌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處處有詩歌。天真的兒歌,樸素的民歌,常在我們耳邊迴響。我國是一個詩歌的國度。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從古至今湧現出屈原、李白、杜甫、郭沫若等許多偉大的詩人,他們的優秀詩篇,為各國而人民所傳頌。 

  我是一個“愛詩狂”,我愛詩,愛得“瘋狂”。自從三歲開始,媽媽就拿着一本《幼兒古詩》讀給我聽。四歲剛會說話時,我就咿咿呀呀地說個不停,如果你仔細聽,你就能聽出那是駱賓王的《詠鵝》。二年級時,我就能背出一百多首詩。從那時開始,詩成了我無法割捨的愛好。 

  夏蚊成雷,小樹林里傳來“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聲音,這是我的感慨沒有辦法發泄,只好記住詩發泄;考試砸了,不要哭,大聲喊出“天降大任於斯人也……“不知為什麼,用詩來醫治心頭的痛,成了我的獨家秘方。 

  我喜歡王維的飄渺,喜歡杜甫清新的格調,更喜歡屈原那種堅守廉潔志向的精神……在夢中,我與李白狂飲對詩與李賀一同騎馬尋詩……“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讀出了被困逆境的迷茫與重獲光明的喜悅;“剪不斷,理還亂,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我讀出了亡國之君的綿綿愁緒;“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我體會到了毛澤東的氣魄。“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我感受到了戰士們獷達豪放的性格。“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我讀出了李清照那種比男兒更有氣魄的個性…… 

  詩,便是我生命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詩歌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