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陪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陪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會有一種自己的樂趣,有人會享受打球的樂趣;有人會享受製作模型的樂趣而我所享受的樂趣卻是看書帶給我的樂趣。 

  我從小就愛讀書,上幼兒園時,我看的是一些連環畫,長大一點兒,認識了拼音,便讓媽媽給我買注音讀物來讀。隨着我年齡的增長,讀的書越來越多,從第一次讀書起,我就和書成為了朋友,小小的我便快樂地在書海中遨遊。再長大些,媽媽就給我買了《中華五千年》《三國演義》和中國的神話小說《西遊記》等的書,從翻開書的那一刻,我便被中華五千年那璀璨的歷史足跡所迷住了。 

  記得有一次,早上媽媽和爸爸都上班去了,就我一人在家裡,本來想是把作業寫完的再看書的,可是看見書櫃里的書好像在跟我招手並說:“我的故事很好,你想看嗎?”我再也受不住迷惑了,打開書櫃,拿出《三國演義》,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看得如醉如痴。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在烽火連天的世界里卻引發一個又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內容豐富,成語眾多。本來想看一會兒就寫作業了,可是書中的故事像磁石般吸引着我竟然忘了時間。嘀嗒嘀嗒,時間在流逝着,我卻沉浸在書海中,轉眼間,下午四點了,媽媽和爸爸回到了家看見我在看書以為我寫完了作業便問:“作業都寫完了嗎?”我這才回過神來,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來“我……沒寫!”媽媽愣了一下,走到我旁邊心平氣和的對我說:“愛看書是好事,但也不能耽誤學習啊!”我急忙點着頭說:“知道了!”並迅速合上書去做作業了。我這招就叫“三十六計—走為上計,”逃過了媽媽的嘮叨。從那次以後,我就能做到寫完作業再去看書了! 

  我讀書,喜歡反覆咀嚼,把其中的意味細細的品嘗出來,然後再吸收。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做人。我要做一個有用的人,做一個祖國的棟樑之材;在讀書的過程中,凈化了我的心靈,激勵我做一名評學兼優的好學生;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品嘗到成功的喜悅。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樂趣,讀書更給了我力量。讀書陪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書陪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陪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