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一縷陽光,照亮我們的生活;書,是一艘帆船,載着我們駛向知識的深處;書,更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夥伴!

  小時候,在我的記憶中,書是圖片的搖籃。

  “媽媽,快看個個(這個)娃娃好泡(胖)啊!”我指着書上的胖娃娃說道。“呵呵,怡怡說的對呀!”媽媽拍了拍我的小臉蛋,笑着說道(只有媽媽才聽得懂我的語言)。

  隨即,媽媽又翻了一頁。這一次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個漂亮的洋娃娃。她有一頭金黃色的頭髮,在陽光的襯托下格外耀眼。水藍色的眼睛下,還有着一個高挺的鼻樑。再往下看,那便是一張可愛粉嫩的櫻桃小嘴了。哦,對了!她還有一身淺藍色的公主裙呢!可真像個小公主!

  上小學了,圖片已滿足不了我對書的渴望,我開始用拼音把一個個字母拼成一個個漢字,再連成一個個故事。那時,我想,書是拼音的遊樂園。

  拿起書,我便進入了遊樂園。

  在那裡,我結識了許多好朋友:有善良可愛的小紅帽;有單純美麗的白雪公主;有要實現自我價值的鯊魚先生;有無惡不作的老巫婆;還有最可恨的魔術師尤安!

  在那裡,我還明白了許多道理。狐狸的遭遇告訴我們: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簡單,有的時候,我們也會身不由己,言不由衷。白雲姐姐又告訴我們:尋找個人自由,這沒什麼不對。但是,如果能把尋求個人自由與尋求社會貢獻結合起來,這樣的人生就有意義了。那位年輕人又告訴我們:一個實際行動,比一千個空洞的議論管用許多。

  在那裡,我還學到了許多許多……

  現在,我已經六年級了,我所追求的已是各國的文學名着了。《簡·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昆蟲記》等文學名着我都看得津津樂道。這些書,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正含義。而這些書中,我最喜歡的便是《簡·愛》了。

  對簡愛,我有的是欣賞和讚美。她追求獨立的人格,追求男女之間精神的平等。雖歷經艱辛卻熱愛生活,並把愛帶給每個需要她的人。為了自己愛的信念,甚至毅然放棄渴望以久的唾手可得的愛情。簡愛的一生雖談不上轟轟烈烈,但卻是平凡而不平庸。在我心中,簡愛就像一個充滿智慧、充滿愛心,努力使自己生命得到最大張揚的精靈。她的生命有如彗星的閃亮和美麗!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謝謝你!讓我的人生更加絢麗;書,謝謝你!讓我的知識更加豐富;書,謝謝你!陪伴我一起成長!

  六年級:龐怡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