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腹有詩書氣自華。”古人總是用詩句來表達對書的熱愛。而我,也因書的陪伴,一步步成長。

  上一年級時,通過爸爸媽媽的輔導,學習讀一些簡單的書籍。標有拼音和插圖的兒童寓言,“哦,狐狸原來是這樣騙到烏鴉嘴裡的肉的呀!狐狸可真狡猾!”或是一些易懂的唐詩,“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也愛提一些幼稚的問題,“咦?爸爸,為什麼句末不是問號而是句號啊?”“因為他沒有疑問的語氣呀!”幼年,只能懂一些淺顯的詞句,不能深層地理解書的含義。

  四五年級時,我鍾愛於故事、童話等,如果讀到一篇深刻、感人的故事時,便會隨着故事情節潸然淚下,作者的這種感情將帶動我敏銳的心,我會深陷於此,陶醉其中,如同作者一樣正在經歷這件事,正在撥動心靈琴弦,正坐着情感火車。當然,如果情節曲折,結局欣喜,我真會感到高興,為故事的美滿結局而高興。

  待到上六年級了,我懂的也挺多了,喜歡抒情、優美的現代散文,我正讀於兩本,一本叫《翻開心靈的相冊》,一本叫《最美的散文》。這兩本書裡面的詞句非常美,內容也很深奧,需要細細品味。其中一篇散文叫《柳梢》,我先是看字數那麼少,一定不好,不料,每一個句子卻都很優雅,其中一句是“冥冥中,柳梢又響了,裝卸着夜的孤獨,將路盡頭的鮮花激放,用它的芳香粉飾這清幽的竹徑。”若我能寫出這樣一句來,就謝天謝地了。看來散文的確很“精”,如果我多學習一下這方面的詞句,一定會對我的作文有大大的提升。

  美,是一種幸福,是一種歡樂,是一種滿足。書,就是一種美的體現。讀書,美化人的心靈,這比任何美都有價值。生長在城市裡,生活,有太多的硝煙,它玷污了我們的心靈。讀書,就能給心靈一片凈土。翻開一本書,這是一次心與心的交流,一次人與人的交流,一次我與你的交流。這種交流,能教會我們感恩、適應、獨立……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無時無刻不陪在我身邊,它伴我度過了十二個年頭,也必將伴我一生。

  鈺鑫小學六年級:朱玲?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