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伴隨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隨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伴隨我成長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小時候開始,書就開始伴隨着我,看書就使我體會到了人生無窮的樂趣,從書中我增長了不少知識,讀書使我不斷地進步,書伴隨着我不斷地成長。 

  在我五歲的時候,爸爸就經常拿着一本《安徒生童話》的書給我講裡面的故事,那個時候,故事好聽極了,我聽了一遍還想再聽一遍,聽爸爸講故事就成了我的樂趣。可時間也毫不留情地過去了,爸爸講故事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我只能自己拿着書,硬着頭皮看下去。由於那是認識的字還很少,有一些不理解的字和句子只能跳過去,我一知半解地慢慢地看下去。等爸爸有空的時候,才問問他這些字和句子的意思和讀音,爸爸解釋我聽,才發現和我自己認字和想法截然不同。 

  為了學到更多的知識,在低年級時,我對一些有趣的連環畫感興趣,它們可比利時些枯燥無味的書有趣多了,字的上面還有拼音,後來我學會拼音,書讀起來朗朗上口,看起來妙趣橫生,不但能懂得裡面的意見,還能淅淅理解裡面的一些道理。 

中年級的時候,我漸漸地對連環畫書不滿足了,我學會藉助《字典》、《辭海》閱讀一些著名作家創作的兒童文學小說和一些較好的讀物,還摘錄下了一些好詞佳句,我從中更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 

  現在,我不但看兒童類的著作,也理加喜歡看《字典》與《辭海》了。現在正是小學高看級階段,有一些字、詞、句不好理解,還要細細揣摩,所以我藉助《字典》與《辭海》幫助理解。字典並不是索然無味的,它使我的腦子日益充盈起來,它使我認識了一個又一個的字朋友。有一次,在作業中一個我聞所未聞的字使我頭痛不已,我想:這個字是什麼結構的呢?隨後我便想到了《小學多功能漢語詞典》中有具體的字、詞、句的解釋。答案讓我心滿意足,工具書對我們的幫助還真大呀! 

  “好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書就是如此,好書讀上一百遍還會學得有樂趣。從古至今飽讀聖賢書的偉大學家都對書讚不絕口,書伴我們成長,潤澤我的心田,感動我的心靈,讀書使我進步!

您正在瀏覽: 書伴隨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隨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