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我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這首人們耳熟能詳的歌謠在中國家喻戶曉。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多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繁榮而昌盛, 這就是我們的祖國。 

  近百年來,由於帝國主義的霸權和侵略以及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使舊中國主權淪喪,國民受辱。據不完全統計,從1842年起,舊中國歷屆政府在外國侵略者的強迫下,先後簽訂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有1100多個,使廣大人民過着水深火熱的生活。1949年10月1日,普天同慶,舉國歡騰,人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國力逐漸增強,在國際上的威信逐日提高,人們的生活不斷改善。1978年,一位偉人以超人的膽識,審時度勢,將塵封的國門向世界洞開。1997年,她又迎來了紫荊花的清香;1999年,她又增添了水蓮花的芬芳;2003年,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五號飛天,實現了夢寐以求的飛天夢,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曾被人譏笑為“東亞病夫”的中國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收穫了51枚金牌,名居金牌榜第一……這幾十年來,我國在科學上、生產技術上都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從而躋身於世界發達國家之列。 

  雖然我國獲得這麼多的成就,但是不發展,就會導致國家衰弱,帝國主義就會乘虛而入,我們的國家就會重蹈覆轍。“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青少年一代必須熱愛我們的祖國,繼承先烈的遺志,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青少年們努力學習吧!為報效祖國,為振興中華而奮勇直前!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