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好普通話,愛我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好普通話,愛我中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我們身為中國人,必須說好我們自己的語言——普通話。在城市的人們,他們在良好的語言交流的環境中,在不知不覺中就把自己的普通話就說好了。而我們這些農村的人們將要慢慢適應在普通話的環境中更好的學好我們的語言,每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普遍的講起普通話的時候,我們就不會覺得說普通話彆扭了。學好普通話從現在努力,從每時每刻開始就行動起來吧。只要全農村更好的使每個村民普遍的開始說普通話就使我們更好的是普通話更好的走遍我們中國的每個地方。 

  在日常生活中,在農村中說普通話最普遍的場所就是學校了。在學校里我們上課老師用普通話給我們講課,下課同學們一起遊戲也時常說起普通話來互相溝通。普通話在我們生活中,只要時刻說就可以更好的促使我們對於普通話的更好的應用了,應用普通話不僅僅是在我們現在要應用,在以後在我們以後的社會中我們將會更廣泛的運用了,在今後的社會中,普通話在每種工作中都會應用到。 

  從現在開始就行動起來吧!在世界上,英語是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語言,漢語——普通話是世界上應用最多的語言。在新時期里,普通話的推廣是非常重要的。推廣普通話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推廣普通話可以進一步消除方言隔閡,減少方言人們交際中不便,有利於社會交往,有利於國家的統一和安定團結。其次,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文化教育的普及和提高,科學技術進步和發展,傳聲技術的現代化計算機語言輸入和語言識別問題的研究,都對推廣普通話提出了新的要求。但是,隨着形式的變化,推廣普通話的工作要有新的發展,工作重點和實施步驟也必須作些調整,重點應放在推行的普及方面,在普及方面應當更加積極一點。 

  目前,我們應該努力作好以下四點:第一,各級各類學校使用普通話進行教學,使普通話成為教學語言;第二,各級各類機關進行工作時一般使用普通話,使普通話成為工作語言;第三,廣播、電視、電影、話劇使用普通話,使普通話成為宣傳語言;第四,不同方言區的人在公共場合交往時,基本使用普通話,使普通話成為交際語言。為了有效地推廣普通話的工作,中央有關部門初步擬訂了測試標準。針對不同地區、不同部門、不同行業、不同學校、不同年齡等情況,提出不同的具體要求。我們要會說標準的普通話,言語中不含有方言語音,使聽者聽懂你所表達的話語。 

  當普通話有力地推廣到世界各地的時候,我們地球上的人們就變成了一個大家庭,彼此之間就不會有互相不理解的舉動了。普通話要成為我們共同的語言,作為中國的語言,我們的普通話會隨着我們中國的科技文化教育的發展,走向世界,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說好普通話,愛我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好普通話,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