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我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愛我中華。”從古至今,我們的祖國有數不勝數的愛國人士:鄭成功、錢學森、華羅庚、董存瑞……每一個愛國的故事都教育着我們,要繼承他們的遺志。愛我中華,振新中華。

  讀了《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故事後,深深地打動着我。在明永曆十五年(1661)年二月至十二月,荷蘭殖民主義者侵佔中國台灣。鄭成功只有親率2.5萬名兵將,從金門出發。荷蘭侵略軍把軍隊集中在台灣港口阻止鄭成功船隊登岸。戰鬥中,鄭成功一聲令下,把敵人緊緊圍住,60多隻戰船一齊發炮,把“褐克托”號擊沉。荷蘭軍在水源被切斷,外援無望,向鄭成功投降。至此,鄭成功從荷蘭侵略者手中收復了淪陷了38年得我國神聖的領土——台灣。鄭成功懷着愛國心,成功地將荷蘭殖民趕出台灣,收複本屬於我們的領土,難道我們不該產生敬佩之情嗎?他愛國的心不僅留在我心中的深處,激勵我奮發向上,也會永遠留在全國人民的心中。

  “開闢荊棘逐荷夷,十年始克複先基。”像鄭成功這樣的愛國英雄,只是其中的一個代表,不論他們做的事如何驚險動地,對於他們來說,仍是微不足道的,因為他們都有一顆強烈的愛國心。

  魯迅先生說:“唯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讀了《鄭成功收復台灣》使我受益非淺,不要因為現代社會的發達先進,就把歷史給遺忘了,讓我們把祖國深深銘記在心中。愛我中華,“為中華崛起而讀書。”身在21世紀和平年代的我們,也應該多去關心國家的大事,看報、看新聞等等。身為祖國21世紀的花朵的我們,一定要爭分奪秒的學習,將來為祖國的繁榮發展做貢獻。

  六年級:何zi綿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