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我中華,感受經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感受經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我中華,感受經典

  說到經典,我就想到了它們。唐詩、宋詞、元曲膾炙人口,孔夫子的諄諄教導縈繞心頭,蒲松齡的《聊齋志異》使我看透浮沉,魯迅的《朝花夕拾》使我感慨萬千。

  你是一個國家的髓魄,一個民族的感召,一幅如詩的畫卷,一股甘甜的清泉。清流潺潺,流進胸膛,流進了每一個細胞,從此,我記住了你,一生,一世,至始,難忘……

  你就是那麼的神奇,如日,如月,不夠炙熱,卻很溫暖,溫暖的活躍了每個地方。

  五千年的風雨沒能將你淹沒,歷史的變故沒能使你淪沉。回顧歷史,我看見了你的身影,青銅編鐘敲擊着楚辭敲擊《天問》的韻律;河姆渡斷層的陶片閃爍着華夏的光芒;祖沖之勤奮的雙手丈量着地球的半徑;華夏的子孫用詩文燦爛着古國的天空。

  五千年了,你的英姿仍在,你的颯爽不變,你是中華的象徵,你是民族的寫照,你是祖國的永恆,你是世界的驕傲!

  因為愛中華,所以愛你,;因為愛你,所以愛這個國家。是你,讓這個國家一直屹立在雄偉的東方;是你,讓這個民族如此的自強不息;是你,讓每個人都學會了孝道,學會了以孝為先。還有什麼是你所不能的呢?

  在今天的中國,你顯得尤為重要。他們說,你謳歌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他們還說,你記載了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不錯,這就是你!你呀!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發展歷程的見證;你承載了無數代人的夢想,寄存了無數代人的希冀。

  中國,正是因為有了你——經典,才有了今天的燦爛輝煌;正是因為有了文化的積存,才有了今天自強不息的祖國;正是因為有了你,才有了今天如花般的我們。

  愛我中華,感受經典;愛我經典,更愛中華!

  初二:王怡灃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感受經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感受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