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我中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們:

  大家好!相信大家都知道,國慶即將來到,我們偉大的祖國又多了一年光輝的歷史。那麼,你們知道國慶的由來嗎?在1949年10月1日下午3時,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隆重舉行。首都30萬民軍齊集天安門廣場。林泊渠宣布典禮開始,在群眾的歡呼聲中,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他親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1949年2月12時,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通過會議,決定每年10月1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節。這就是國慶的由來,也是我們向美好未來發展的一個開始。

  紅軍長征的磨難和考驗,鍛煉了中國革命力量,黨員和紅軍質量顯着提高,為黨的隊伍和革命力量的壯大,為革命事業的發展培養了基本骨幹。馬克思、恩格斯在繼承前人思想成果的基礎上,創立了科學社會主義,指明了實現這一美好理想的正確途徑。在風和雨的洗禮中,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不斷探索和追尋着社會和諧,寫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發展歷程---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將馬列主義普遍原理與中國實際結合,對中國現代化建設的重大問題進行了開創性的探索和實踐,明確提出了四個現代化的宏偉目標,將中國帶進了全新的社會。《義永軍進行曲》告訴我們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東方紅》、《春天的故事》帶領我們走進了新的時代。如今的我們是“五新”社會——新理念、新思路、新措舉、新變化、新境界。這是靠全國人民共同配合才能完成的。在面對困難是,全國人民團結一致,讓太陽衝破烏雲,綻放光明。

  地形圖冊上,我們的祖國像一隻報曉的雄雞,傲然的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雄雞的“心臟”有一顆五角星,那就是首都北京,它是我國政治、文化中心。站在地形圖冊前,可以看見兩條藍線蜿蜒曲折地從西向東延伸,最後分別伸入黃河和東海。這邊是中華民族的搖籃,我國五千年文明的發源地黃河和被列入世界四大河流之一的長江。在地圖上,有一條大運河,它像偉大的長城一樣,是用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凝聚成的。它是我們民族的驕傲,看着它,倍感親切,總有一股勁鼓勵着我們向前!向前!

  我們作為一名華夏子孫應該從小磨練自己,為振新中華打好基礎。只有自覺磨練自己才能去振新中華,這是因為振新中華需要不怕苦不怕累的品格。我們從小膳練自己就是是自己具備堅韌不拔的品質,自覺磨練才能培養開拓、創造的膽量和能力。我們要去探索、去開拓新路,未來只有靠艱苦磨練去實現。

  我國還是少年中國,充滿朝氣、生機勃勃,他成長、他壯大,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勢不可擋,是我泱泱中華。中國啊,中國,永遠的中國,從遙遠的古文明到現代化宏偉藍圖,這世界因你而更精彩,我們因你而更執着。願你的明天更加輝煌燦爛。謝謝大家!

  安徽宿州許嶺鎮雨嶺教學點初三:嚴淑娟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