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你到底愛不愛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你到底愛不愛我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當屬你的父母。”

  這些話,每聽一遍,對於馨馨來說,都是一種煎熬。媽媽很愛她,只是爸爸……

  “爸爸,你到底愛不愛我?”馨馨在心裡將這句話問了爸爸一萬遍。

  2006年

  這是馨馨的記憶中最快樂的日子。那時候,爸爸還沒有離開。馨馨每天從幼兒園回來,見到爸爸,都會伸着胖乎乎的小手,讓爸爸抱。爸爸一接過來,她就環住爸爸的脖子。

  如果那時候,她知道爸爸會離開,一定會緊緊抱住爸爸。

  晚飯後,爸爸媽媽會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馨馨就依偎在爸爸媽媽中間。表面上,她在老老實實看電視,實際上,不定在心裡打什麼鬼呢。

  她悄悄擠到爸爸身後,趁爸爸不注意,就爬到爸爸的肩上:“爸爸,爸爸,你馱着我,走走!”馨馨像一個領導一樣。

  爸爸耐不住馨馨的撒嬌,就照馨馨說的辦了。

  “工作完畢”,馨馨還會耍無賴,硬要爸爸趴在地上,給她當“毛驢”。

  爸爸急着看球賽,一口拒絕馨馨。馨馨軟磨硬泡,見還是不管用,就“哇”的哭出聲來。

  爸爸慌了,跑到女兒面前,又是拿糖哄又是道歉的……

  這就是五歲時的馨馨,五歲時有爸爸幸福的馨馨。

  2008年

  馨馨上小學了。不過,她並不是特別的開心,因為這段時間爸爸媽媽經常吵架。

  有天,半夜,爸爸的手機響起來。媽媽眼疾手快搶先接了電話。一聽那頭的聲音,立刻與對方大吵起來。

  爸爸把手機奪走後,就抱着枕頭,去沙發上睡。他還會把卧室的門狠狠地一摔。

  就隨着這樣的一摔,媽媽的馨馨就會哭起來。媽媽的哭,是對這個家庭的絕望。而馨馨的哭,只是因為害怕。人的第六感強烈的告訴她,將會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

  早晨,爸爸就搬到奶奶家住了。

  一個多月後,馨馨終於在家裡看到了爸爸。不過,爸爸拉着一個很大的行李箱,像是要出遠門的樣子。媽媽坐在沙發上,眼睛紅腫。

  “離婚。”爸爸說完吐完這兩個字后,就要走。

  馨馨撲上去,拽着爸爸:“爸爸,你不要走,爸爸……”

  也許是“爸爸”這兩個字觸動了這個男人的心,他停了一下。但是他閉上眼睛,咬咬牙,無情的甩開了馨馨。

  2009年

  馨馨知道了爸爸為什麼離開她和媽媽:爸爸在外面有了一個“阿姨”。所以,他辦了離婚手續,和那個阿姨去上海了。

  那時候的馨馨多大?八歲的樣子。八歲的馨馨,並不懂得,爸爸這種“拋棄妻子”的行為在大人們眼裡是多麼的“可恥”,更不懂得,什麼叫“恨”。

  馨馨只是希望爸爸能回來看看她。

  她想爸爸了。

  可是,每個月,從上海飄來的,只是一筆撫養費。這錢,和爸爸對女兒應有的愛,怎麼可以衡量?

  馨馨多希望,爸爸能給他打個電話,哪怕是一條短信也好。但爸爸不肯,他不肯施捨給想自己的女兒一個字。

  馨馨去找媽媽要爸爸的新電話號碼。媽媽口氣生硬的說自己不知道。然後說“馨馨,有媽媽陪着你,就夠了!你爸爸他不愛你了,但只要媽媽愛你,就夠了!”

  馨馨忽閃忽閃大大的眼睛,她這雙眼睛多麼像爸爸啊。現在這雙眼睛里,有一串晶瑩的東西掉出來,砸在地上。

  這聲音伴隨着馨馨“爸爸不會不愛我,我要爸爸”的哭聲,顯得特別的凄慘。

  2010年

  爸爸離開馨馨兩年了。

  這兩年,馨馨的物質生活很豐富。因為媽媽努力工作,本就處於公司中層的媽媽,攀升到了高層。而媽媽的應酬也變得多起來。馨馨吃着外賣的時候,感覺心裡充滿了“孤獨”。

  她的好朋友,Linda,也是媽媽的在工作上很強,經常不回家,但Linda的爸爸會經常陪着Linda。

  有天,馨馨應邀去參加Linda的生日宴會。

  Linda戴着生日帽,和她的爸爸打鬧。Linda的爸爸是個老小孩。他打不過Linda,就乾脆和Linda打起蛋糕仗。於是,父女倆的身上,沒有一處不被蛋糕“親密接觸”的。

  馨馨看着看着,就覺得這一幕很眼熟。哦,對了,以前爸爸也和她這麼鬧過。

  下一秒,她就不敢再往下想,她害怕會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哭出來。

  馨馨多羨慕Linda啊!每當這時候,馨馨就會在心裡問爸爸:“爸爸,你還愛我嗎?”

  有時候,她會想:“爸爸,你是這個世界上最壞的爸爸!爸爸,你怎麼可以丟下我和媽媽?我恨你!”

  往往想到這一句,她就會停下來:“我真的恨爸爸嗎?他是我的爸爸呀!”

  “爸爸,只要你能回來看看我,我就知道你還愛我,我就會一點點都不恨你了。”

  2011年

  馨馨從奶奶那裡得到消息:爸爸和阿姨又給她添了個妹妹。

  馨馨看着爸爸從上海寄過來的,他把妹妹抱在懷裡的照片時,委屈、憤怒、不解,種種複雜的情緒交織在一起。

  她心灰意冷:爸爸,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原來,鬧了半天,你是因為這個妹妹才不回來!

  她嫉妒妹妹:要不是你,爸爸早回來看我了!

  爸爸,難道你真的不愛我了?

  爸爸,多少次,就這樣,靜靜地落下淚來。交替在喉嚨翻湧的,到底是愛多一些,還是恨多一些,我自己都不清楚。

  但現在,既然你都不愛我了,我也不愛你了!

  2012年

  暑假。

  奶奶讓馨馨去她家。

  一見面,奶奶就拉住她的手:“馨馨啊,你想你爸爸了沒有?”

  “沒有。”馨馨冷冷的吐出這兩個字。

  “馨馨,我知道,這幾年你爸爸不在你身邊,讓你受委屈了,可是你爸爸,真的很想你啊!”

  “您別騙我了。”馨馨抽出自己的手。

  “馨馨,奶奶說的是真的啊!當初,你爸爸走,那也是沒辦法呀!你爸爸這幾年一直很想你,可是因為愧疚,他不敢,不敢和你聯繫呀!”

  馨馨的心軟了一下,但又馬上硬起來。

  “馨馨,你爸爸昨天給我打電話了,說讓我帶着你,去上海住一段時間。”

  “奶奶,我不去。讓他死了那條心。”

  “馨馨你怎麼能真么說話呢!”奶奶有些生氣了。“你爸爸有時候想你想的,抱着頭哭呀!你阿姨跟我說,你爸爸常常一個人,捧着你的照片,發獃。就是因為你的小妹妹淘氣,撕壞了一張你的照片,結果你爸爸大發脾氣!這幾年他不會來,是因為感覺對不起你,他不知道怎麼面對你……”

  馨馨霎時間就愣住了。

  爸爸,難道,你真的還愛我?

  六年級:汐滄沐沫

您正在瀏覽: 爸爸,你到底愛不愛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你到底愛不愛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