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情——中國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情——中國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早在20世紀初期,國內的一本雜誌就向國人提出了三個問題:中國何時才能派一位選手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才能派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才能舉辦奧運會?可以說,從那時候起,舉辦奧運會就成了中國人民的一個世紀夢想。 

  將近一個世紀的奮鬥不息,我們終於迎來了勝利的今天。今天,我們數着2008北京奧運會倒計時的時候,怎麼能不想起近一個世紀以年,我們追夢奧運的艱辛歷程。我翻閱着一頁頁史冊,一個個歷史輝煌的瞬間映入眼帘。 

  1932年,劉長春作為唯一一名中國運動員參加了美國洛杉機第五局奧運會。由於一些客觀原因,導致成績不佳,但劉長春的單刀撲會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國奧林匹克的存在。 

  1984年,中國派出了353人組成的代表團參加第23屆洛杉機奧運會。同年7月29日,許海峰在男子自選手槍比賽中以566環的成績戰勝各國選手,獲得冠軍,在中國奧林匹克史上寫下了新的一頁。中國運動健兒不但實現了金牌零的突破,而且獲得了15枚金牌、8枚銀牌和9枚銅牌。外電驚嘆“奧林匹克舞台上出現了一個新的體育大國——中國” 

  中國體育健兒自1984年以來,連續參加了六屆夏季奧運會,共獲得112枚金牌。特別是最近的四屆奧運會上,不僅獲得了92枚金牌,77枚銀牌和57枚銅牌,而且在奧運會上實現了兩次大的飛躍:在1992年第25屆奧運會上實現了衝擊“第二軍團”首位的目標;在2004年第28屆奧運會上一舉奪得32枚金牌,實現在金牌總數參賽國家和地區中名列第二的歷史性飛躍。 

  我們怎麼也不能忘記,1981年,中國女排奪得世界冠軍的時候,當五星紅旗在賽場上冉冉升起的時候,全國人民一片歡騰,“團結起來,振興中華”的聲音,從人們心底發出,在中華大地上空響徹雲霄,它穿越時空,至今仍然在我們民族復興的大路道上鼓舞着我們奮勇前進。 

  也就是從那一刻起,我們更加明白了,體育不僅僅是體育,它以自身特殊的精神內涵影響着一切。它這樣強烈的增強着我們的民族精神,這樣強烈的激發著我們的愛國熱情,這樣強烈的激勵着我們炎黃子孫,使我們祖國更快地飛的更高,成為繁榮昌盛的中華民族的美好家園。 

  歷史翻到了嶄新的一頁,2008年奧林匹克盛會終於選擇了中國北京,世紀之夢終將圓卻,這是對深愛着祖國的中華兒女的最高獎賞。 

  我愛奧運會,我更愛祖國,只有祖國的強大,才有體育的強大,才有奧運選手的輝煌,才有我們青少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奧運情——中國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情——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