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情中醉書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情中醉書香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情中醉書香 

  和着歡呼,伴着期待,浪漫的雅典奧運會成功落幕,五環旗相約來到亞洲,飄至古老而又神秘的古都北京上空,饋贈與中國來自全世界的問候與懷抱。 

  回顧這七年多來,可謂酸甜苦辣盡其間。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讀出“北京”二字時,全中國的炎黃子孫就像一群孩子般跳躍着歡呼鼓舞;當“祥雲”火炬,奧運“福娃”等紛紛與大家見面時,世人無不感嘆製作者的獨到創意。當所有人認為零八年是個多災多難的一年時,多少奮戰在抗震救災前線的無名英雄氣勢磅礴地告訴全世界:“中國人不會倒下!”…… 

  “鳥巢”凝聚着建設者的心血聳立於全球焦點;水的立方“水立方”碧波蕩漾,迎接各國運動員在此展翅飛翔;與此同時,全中國都已蓄勢待發,準備回饋給世界一次驚心動魄的盛會。 

  幾年前,我對奧運會一無所知,對體育運動也沒多大興趣,可如今,我已是個真真正正的“體育迷”。體育類的大事小事,我都一一關心,各類體育運動,也少不了我的參與。而閱讀各類有關奧運會知識的書籍,也算是我對百年奧運最好的見證。 

  從書中,我了解到了諸多中國奧運軍團在奧運會歷史上的波折與豐收。1984年的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承載了中國體育史上的太多太多個第一。1984年7月29日,美國洛杉磯普拉多射擊場,為本屆奧運會第一枚金牌誕生,而歡呼勝利的,竟然是闊別奧運會32年之久的中國人——許海峰。他在男子自選手槍慢射個人比賽中,以566環的成績奪得金牌,五星紅旗第一次在奧運會頒獎現場升起,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將金牌掛到許海峰脖子上時,說了那句足以載入中國奧運史冊的經典名言,“今天是中國體育史最偉大的一天,而我有幸成為見證者,能為第一位獲得奧運金牌的中國運動員頒獎”。 

  李寧用自由體操、鞍馬和吊環的三枚金牌震驚世界,“體操王子”的名字成為一個神話;中國女排力克東道主美國隊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奧運史上第一枚團隊金牌,中國體育一面最眩目的旗幟就此樹立…… 

  許許多多外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的精彩演出,也為世人奉獻上了一場視覺上的盛宴。而奧運會上運動員所抒寫的感人肺腑的故事,使我在那一刻領悟到了奧運究竟是什麼。 

  波蘭游泳女運動員奧蒂麗亞•傑德捷澤扎克在出征零四年雅典奧運會之前,收到了一封白血病患兒的信。於是,她承諾,如果她在奧運會上贏得一枚金牌的話,就將它捐贈給國內的白血病患兒。結果,她獲得了雅典奧運會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她也是波蘭在游泳項目上的第一位奧運冠軍。之後,她把這塊金牌拍賣掉,將拍賣所得捐獻給了兒童醫院用於救治白血病兒童。回國后,她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並且兒童醫院的白血病患兒親手為她製作了一個紙金牌。 

  多麼感人的故事。一個大大的紙金牌,蘊涵了太多太多,她的承諾,匯聚了太多太多。她所表現的,不正是萬人稱頌的無私精神嗎?一枚奧運會金牌,無數人所翹首期盼,而她,卻二話不說得金牌捐贈給她完全可以所不顧及的方面,這,也許便是人世間最美,同時也最欠缺的東西吧! 

  奧運會在北京的勝利召開,也預示着中華巨龍的激情騰飛。而這條巨龍,正承載着中華兒女的百年奧運夢,向光明的頂峰飛翔!

您正在瀏覽: 奧運情中醉書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情中醉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