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格言,伴隨着我們成長,格言,隨着我們歡笑。人的一生不能缺少格言,也不能失去格言。在千千萬萬則格言中,我最喜歡“宰相肚裡能撐船”這句格言。說起這則格言,還有一個小故事呢!

  還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和好朋友羅暢一起出去玩,結果回來時發生了一些小摩擦,回到家裡,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生着悶氣。

  “女兒,怎麼了?”媽媽見我一回到家裡就生悶氣,便細心的詢問我。“我和羅暢出去玩,回來時她打了我一下,我開玩笑的說她是故意的,還輕輕打了她一下。結果她生氣了,不僅還打了我一下,還跑了。她打的那一下太疼了,所以我哭了。”我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經過講給了媽媽聽。本以為媽媽會安慰我,幫我擦掉臉上的眼淚,可媽媽聽后不但沒安慰我,還批評了我。我傷心極了,衝進了房間。

  大約兩分鐘過後,媽媽走進房間,拍着我的背說:"其實你和羅暢都有錯,但不願意承認罷了。我要送給你一句話‘宰相肚裡能撐船’希望你能去給羅暢道歉,繼續做一對好朋友。”

  我聽了媽媽的話后想了想,其實媽媽說的也對,如果自己不和羅暢開玩笑,也許自己和羅暢就不會吵架,自己本身就有錯,可不想承認。難道我不能聽一聽媽媽的話嗎?我越想越後悔,越想越自責,最終採取了媽媽的意見,去給羅暢道歉。

  在去羅暢家的路上,我遇見了羅暢,她告訴我她回去后想了想她也有錯。就這樣,我們又成為了好朋友!

  “宰相肚裡能撐船”這句話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一個人度量的大小,根本原因在於他是否志存高遠。有遠大抱負的人,是不會計較眼前的得失、個人的榮辱的,只有胸懷大志,才能胸襟開闊!六年級:段慧靈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