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是“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它使我懂得了: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失敗這塊絆腳石,只有從中吸取教訓,踢開它。

  我喜歡這則格言還得從一件小事說起。

  記得三年級的一次考試中,我信心滿滿地,進入考場后,馬馬虎虎地作答,因為我當時十分有信心可以取得好成績。作答完畢之後,我隨隨便便地檢查了一遍,就在那看起了課外書。時間到了,我飛快地把試卷交了上去……過了幾天後,公布成績了,我只取得80分,看着這個分數,我的淚水一下子涌了出來,淚水一滴一滴的滴在了這個分數上!這是,同學走過來安慰我:“這次沒有考好,下次努力一點,在細心點,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記住‘失敗乃成功之母’。”聽了同學的一番話后,我擦乾了眼淚,把做錯的題目改正過來,在反覆練習同類型的題目……

  迎來第二次考試,我專心致志地作答,仔仔細細地檢查,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又到有人高興,有人後悔或傷心的時候了——公布成績。“耶!”我高興的叫了一聲,因為我取得了九十多分。

  失敗是土壤,成功是種子;失敗是階梯,成功是頂峰。沒有失敗激勵你的意志,就沒有成功光臨你的世界,沒有失敗激發你的鬥志,就沒有成功為你的未來添彩。

  “失敗了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激勵這我,讓我在成長的道路上永不放棄。

  六年級:瘋蚊鏡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