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那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一個人不能為一點小成功而驕傲,一驕傲就會落後與他人,但也要虛心的像比自己還要好的人,學習才會更上一層樓。 

  我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在第五單元的AB卷中我的A卷考了95.5分,B卷在老師的輔導下考了一個99分。老師還當著全班人的面鄭重的說:“溫源銘同學在這一次考試中拿了99分,是全班第一。”全班一陣驚訝聲音不覺於耳,有的同學說:“不會吧!”。每個同學都很驚訝,連我自己也很驚訝。在那天我有一點驕傲,有些不服氣的人,說:“切,考了一次好的就在這裡沾沾自喜” 。我沒有聽他們說的一字一句。但正式考試我卻考了70分。有同學說:“我看你上一次的99分是假的吧” 。有同學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羞憤極了,恨不得地下有條縫給我鑽進去。 

  從那以後我戒驕戒躁,虛心學習,認真努力,終於在第六單元考了96分。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