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名人石金成曾說:“身安不如心安,心寬強於屋寬”我細讀格言,他的話不就是在啟示我們如何生活,做人嗎?

  記得有一次,我在洗抹布時,不小心把抹布弄壞了,我忐忑不安,該怎麼辦呢?我想,反正二姨不知道,我怕什麼呢?我離開陽台,來到書房,打開書看起來。可我心不在焉,一個字,一句話都沒看進去,滿腦子都是弄壞抹布的事,我感覺有人在不住的指責我不誠實。我的心綳得越來越緊,哎呀,身體再壯,再健康有什麼用呀。如果每天都過着害怕,擔憂的日子,身體也會變弱呀。我實在受不了,就跑到陽台拿來抹布,向二姨認錯,二姨原諒了我。這下,我感覺輕鬆多了!

  還有一次,我把鄒隹怡的筆踩壞了。我原以為她會罵我,沒想到她接過筆以後,沒有埋怨我是,而是微微一笑,這就寬容,鄒隹怡能有這麼多朋友,不就是因為她的心胸寬闊,不因一點小事就計較個不休嗎,只有這樣才能交更多的朋友。這就是石金成的格言“身安不如心安,心寬強於屋寬”所以告訴我們的道理吧!

  只有誠實地承認錯誤,才會心安,只有寬容別人,才會受到更多人的喜愛。

  廣西省北海市海城區第八小學五年級:王標鎣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