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一則格言時時刻刻在我腦海中浮現,它使我明白了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果實。

  以前的我總是不愛學習,上課不認真,作業不會做,學習成績一直都不好,一次,我上課走神被老師站起問,問題我頓在那裡回答不出來,我便被站了起來,還有我每天做作業總是亂寫一通,導致錯題百出。一次,學校開展活動,我卻沒有認真聽,跟同學們講話去了,回來時,我被楊老師嚴厲地批評了,還被罰寫說明書。我寫完了,交給楊老師,楊老師看了我的說明書後,便跟我進行了一次意味深長的談話。“是金子都會發光。每個人都是一塊金子,你也是,但你卻沾上了灰塵,別人每天都把自己擦得一塵不染,你卻不擦,久而久之,別人越來越耀眼,而你卻布滿了灰塵,最終黯淡無光,甚至被人遺忘,你還是塊金子。你要去擦去這些灰塵……”這些話深深地觸動了我。

  於是,我痛下決心要努力擦掉這些灰塵,讓自己做一塊金光閃閃的金子。我上課時的目光不再遊離,我開始主動舉手回答問題,我播下了我的希望之種,期待着它發芽。

  我的期望和努力終於沒有白費——它發芽了,它發出一顆91分的單元檢測卷的卷子。我欣喜若狂,開心地笑了笑。

  終於,期中考試要來臨了,我開始了緊張的複習。每天,我都要複習1小時以上,天天讀書,複習。考試時,卷子發下來了,我一絲不苟地寫了起來,這些題很容易,我輕鬆地做完了,開始寫作文了,我一看,這容易,還被老師在範文欄里貼過,我又一絲不苟地寫起來……交卷了,我懷着一身輕快的心情交了卷。

  下午英語考試后,楊老師拿着一個關係到我們命運存亡的本子走進了教室,說了幾句話后,念起了分數,十多秒過去了,我聽到了自己的名字,“張曉紅99”我欣喜若狂,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甚至比三尺更高,我高興,但我深知這不能驕傲,我興奮,但我不能因此而不努力。我的種子結果了。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讓我明白了只有播種,才能取得豐收的果實。

  幸福路五年級:張曉紅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