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你,對我的教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你,對我的教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姐姐下一個很長很直的樓梯。下去的時候正好碰上了我四叔,給了我和姐姐一人一元錢,我和姐姐高興得不得了。下午上學的時候,就買了一袋五角錢的“雙胞胎”雪糕。放學回到家;媽媽問我們是不是買過雪糕,我和姐姐異口同聲地說:“沒有”。媽媽說:“還嘴硬,人家賣雪糕的主人都告訴我了,還有,哪來的錢?”,我和姐姐見事不妙,只好說實話:“是買過雪糕,那錢是我四叔給的。”媽媽見我們說了實話,就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孩子,以後可千萬不能再說謊了,說謊對人危害很大,你們聽過“狼來了”的故事吧。就是因為放羊的小孩,不說實話,最後狼真的來了,因為大人被他騙過了兩三次,不再相信他的話,不去救他,最終,小孩和他的羊都被狼吃了。如果你們現在不改,以後就是想改也來不及了。你們聽懂了嗎?”我和姐姐使勁點點頭,說道:“我們聽懂了。媽媽,您放心吧,我們以後再也不說謊了,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媽媽高興地點點頭,說;“好孩子,有你們這句話,媽媽就一百個放心了。”從那以後,我和姐姐就再也沒有說過謊,做了誠實的好孩子。(詳寫說謊后媽媽對我們的耐心教育) 

  媽媽,感謝您,對我的教育,使我終身受益。也使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讓我不要偏離正途,感謝您——媽媽,對我的教育。同時,願你,願我,願大家,都能受到教育,知道怎樣做人。

評語: 

  語重心長的教育正是愛的表現,作者用樸實的語言條理的敘述了自己和姐姐一次說謊后媽媽耐心教育的經過,並因此改掉了說謊的毛病,可見你是位很懂事,上進,孝順的好孩子。

  ——期末考試作文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對我的教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你,對我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