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壞書引導好學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壞書引導好學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哎!真是不幸,前幾天,聽胡*說,有個叫《小說閱讀網》的網站,上面的小說好多。於是,一回到家,我就立刻進入了這個網站,從此,悲劇就拉開了序幕……

  最近,班上迷上了一本關於“青春校園”的小說——《惡魔之吻》。當然,現在這本書已經飛到了孫老師的手裡。前幾天,就在這本書流傳到何**受里時,由於好看,何**早讀都在看,最後被孫老師發現,這本書就被沒收了。

  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同學們幾乎連大氣兒也不敢出。我的心裡也彷彿裝下了一隻小鼓,正“咚、咚……”地敲着。“嘩、嘩……”孫老師飛快地翻了一下這本所謂的《惡魔之吻》,時而皺皺眉頭,時而偏偏腦袋,時而揪揪衣服……“這麼多的符號,對了,考試時,你們就這樣寫嘛哈!給你說,你就這樣寫,保證給你媽抱個鴨蛋回去吃。”孫老師是笑着對我們說的。可是,這簡直就是笑裡藏刀!可不是嗎?有哪個老師是笑着教育學生的?當時,嚇地我是屁滾尿流。連氣都喘不上一口了。也的確是這樣,上面的網絡符號真的是多不勝數,等你把整整三本書看完時,你都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了。可就是這些網絡符號吸引了同學們。我也有過同樣的體會。就按照孫老師的一句“名言”說“我甘願看字小的書,也不願看有許多網絡符號的書。”是呀!這些符號簡直就是一條條小蟲,先牢牢地映在你的腦海里,在慢慢地腐蝕你的頭腦,以及整個身體。這些網絡符號以及其類容對我們的害處極為廣泛,

  ⒈容易把我們眼睛里的視網膜破壞: 到那時,我們的眼睛就患上了可怕的疾病。想想,我們現在還這麼小,如果眼睛在這個時候就壞掉了,那我們以後應該怎麼辦呢?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就沒有了指明燈,就沒有了前途,那我們現在學習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看壞書?是為了好好學知識?我想,應該是第二種吧!是啊!我們現在的目的就是學習,掌握好知識,為我們的將來打上牢牢的鋪墊啊!雖然看壞書也是一門知識,但那種知識就不是對我們有益的知識,而是壞知識。記得有一句名言: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樣,隨時會把你戕害。

  ⒉內容誤導我們的學習: 裡面的內容是:郭羨妮的初中生活以及高中生活等,可是,那裡面卻沒有一句話是在談學習的,就連“學習”二字都是看不到的。既然是學生,她們又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現在我們還是小學生,而且是楚在青春期的一個階段,模仿和追求的慾望更是燃燒起了熊熊的火焰,假如我們不控制住這團火焰,那麼,我們就很可能被燒焦,給自己的身上流下難看的芭橫。那我們將來又怎樣在社會上立足呢?

  ⒊內容對我們的身心極不健康: 就是講郭羨妮和李秀哲、金淳熙的戀愛關係,郭羨妮就是想怎麼樣才能把金淳熙追到手。首先,我覺得郭羨妮身為女生,臉皮太厚了,根本不知道學習,整天不誤正業,動不動就淚眼朦朧,可是,仔細想一想,這可能嗎?在現實生活中,有誰是整天以淚洗面的?我們都沒有被感動,她會被感動了,簡直是荒唐到了極點。而且,有誰跳了樓,會被下面的人給接住,就免於一死?即使她不死,下面的人也會被壓死,存活的機會只有那麼0.01的機會,而且肯定不超過二極傷殘。我就不信,難道她們是神?還能夠健康地活下來?像這種超浪漫的的書籍,很容易使我們分心的,學習成績也會一落千丈。這就是不健康的書籍,所以,這就鼠疫開卷未必有益。

  前幾天,我都愛看這內書籍,可是,孫老師今天幫我們分析了道理之後,我才恍然大悟。一直以為只要愛看書的人,看了許多書的人,成績肯定就會好。可是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真正的學者,往往不是讀了許多書的人,而是讀了有益的書了人。”的確是這樣啊!

   

   

   

   

  

您正在瀏覽: 壞書引導好學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壞書引導好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