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引導(友誼手記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引導(友誼手記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朋友,不,應該說是一對爛友(也就是好得不能再好的朋友),光  靠的,不只有忍耐和信任,還有引導。    一個朋友,他做錯你事,你光忍耐是沒有用的,還要引導。你不引導他,他只會越陷越深,到不可自拔的地步。而做為朋友,就不能坐視不理,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要引導他,開導他,他不接受,你也不要氣餒,你要想到,你們是朋友,放棄自己的朋友,你還算是人嗎?你還對得起信任你的朋友嗎?放棄自己的朋友,就相當於放棄自己。要知道,友誼是來之不易的,而這樣,你就相當於不重視友誼的人。    引導你的朋友,讓你們共同進退,沒什麼不好的,不懂的,告訴你的朋友,讓你的朋友幫幫你,在人生的路上,不小心走錯了一步,要聽朋友的指導,退回來,再重新走,要相信朋友的引導,不要誤解朋友的好意,儘管有些話刺耳。古人云: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但利於行。引導朋友,開導朋友,也是一種美,你如果知道你朋友的壞處,而又知道你朋友的長處,還嫉妒朋友的長處,而不指出朋友的短處,這就是你的過失,是你的心靈太丑,無法得到大家的認可。    你引導你的朋友,就是引導你自己,引導你自己的良心,沒什麼。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開導朋友,讓朋友更完美,是每個人的天職。而你,也不要嫉妒朋友的長處,要學習朋友的長處,在朋友那裡學習自己沒有的東西,一句話: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引導朋友,不難。開導朋友,沒事。讓朋友完美,是自己的天職。也許,這樣你讓你的受到安慰……  

您正在瀏覽: 引導(友誼手記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引導(友誼手記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