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引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引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轉眼即逝;記憶,美好而難忘。喜、怒、哀、樂充實着小學生活,宛若一朵朵鮮花在美好的校園中綻放。經歷了無數的事,遇到了無數的人,有的似乎已被我淡忘,但唯有那麼一次失敗后的引導,卻令我至今難忘——    那是五年級下學期,馬老師剛剛接下我們班,一向學習成績很好的我在一次考試中意外失手了,一時接受不了打擊,感到抬不起頭來,淚水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這時,一隻大手——馬老師的手把我領到了辦公室。    “別哭了,有什麼話好好說,我不喜歡哭的孩子。”馬老師和顏悅色地對我說。    我擦了擦眼淚,低聲說:“我想補考。”    “哦,你也想補考?”他抬頭看看我,“剛才我讓孫翔補考了,100分。可你不行。”    “為什麼?!”我忘了哭泣,有些不滿。    “只有成績不好的才補考,你承認自己是成績不好的孩子嗎?”  我沉默了。    他開導我:“在我的心中,你一直是一個優秀的孩子,雖然這次考得不好,但也絲毫沒有改變你留在我心中的印象。這次考不好,沒關係,只要下次努力,好好考,還是好孩子。好好總結一下,看看問題出在哪兒,下次注意。記住,還有下次,還有機會。不要只因一次失敗就灰心喪氣。你以前做得很好,以後也可以,別傷心了。”  我想了想,點了點頭。    “你還有什麼要向我承諾的嗎?”他微笑着問我。    “下次我一定努力,爭取得滿分,以後也盡量。”我鄭重地說。    馬老師讚許地點了點頭:“好,我相信你,等待着你下次的好成績!”並示意我可以走了,想了想,又說:“回去別人問你,就說沒事了。”    “嗯。”走出辦公室,我豁然開朗:“是啊,不是還有機會嗎,為什麼這次就灰心喪氣了呢?沒有了勇氣,下次再面對機會,同樣也成功不了呀!”於是,我洗了洗臉,昂首向班裡走去,徹底與剛才的我告別了。    後來,全班又重新考了那個單元,做題時,耳邊還迴響着馬老師的話:“這次考不好沒關係,只要下次努力,好好考,還是好孩子。”結合上次的教訓,我認真審題、做題,終於得了100分!看着馬老師欣慰的目光,我的心裡真高興。    此後,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我又經歷了許多次失敗,但我學會了坦然地去面對。“記住,還有下次,還有機會,不要只因一次失敗就灰心喪氣。”是的,沒有常勝將軍,誰能不經歷失敗呢?而失敗乃成功之母,給自己機會吧,總結經驗,下一次,一定會做得更好。    我想,在許多年之後,我依然會感激馬老師當初對我那次失敗的引導,他使我知道了如何正確地去面對失敗,讓我受益終生!  (指導老師:高笑霜)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引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引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