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濫竽充數》讀後感 

  學了《濫竽充數》以後,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要實事求是,不要做沒有真正本領,而混在行家裡湊數的人。像孔子所說得那樣:“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乃為知之。” 

  寓言中,南國先生不會吹竽,為了索取報酬,而混在行家裡湊數,不會總是不會,到了最後,還是被迫走出了皇宮的大院子。剛學這則寓言時,自己還以為是一個離自己很遙遠的一個故事。可仔細琢磨起來,這則寓言的寓意真是回味無窮,讓人深受啟發。在平常的生活中,向濫竽充數這樣的事情很多,例如:背課文時,有的同學不會被,嘴形對不上,聲音不敢出,糊裡糊塗的亂背一氣,到頭來還是自欺欺人,自己騙自己;可有的能倒背如流,背得滾瓜爛熟,自己心裡也踏實,老師也放心。 

  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也在干這種傻事呢?如果你還在這樣,那就快快停止吧:如果你還在執迷不悟,將會後悔的,這會使學習成績下降。如果你醒悟了,會使你學習成績上升,學習不好的同學會變好,學習成績優秀的同學會像芝麻開花那樣節節高。 

  同學們,不要像南郭先生那樣自作聰明濫竽充數,要踏踏實實學點本領。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