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坐在窗前讀者那本《歷史的選擇》,心中不由的涌動出一股股愛國情。合上書本靜靜的回味,好似眼前又浮現出那一位位愛國的英雄烈士們……

  書中有一位讓我記憶猶新的女英雄,她的名字被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她就是江竹筠。

  “她受盡了國民黨軍統特務的各種酷刑,老虎凳,吊索,帶刺的鋼鞭,撬杠,電刑,敵人甚至將竹籤插入她的十指……讀完了我的眼睛不由得模糊了起來。想到一個女人居然能受住如此酷刑,我不禁想到了我,有時后一點皮被弄破了就大哭大鬧。可是我讀到她受到如此大的痛苦時卻沒有說出機密,我應該好好反思自己了。

  還有一個人也值得我們向他學習——方誌敏

  方誌敏被捕的那天,敵人搜遍了他全身,除了一塊懷錶和一支鋼筆沒有一文錢。誠如他所說的“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是我們革命者能戰勝一切困難的地方。”

  讀完這句話我感覺到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想到自己的生活要什麼有什麼,自己還不斷的花錢買一些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再看看他,我的心中一股懊悔湧上心頭。如果我現在學習他清貧,潔白,樸素,我將會比現在更幸福。

  還有一位偉大的人——毛澤東

  他是共產黨的主席他從小愛讀書深明大義,再想想我都不小了但是精讀的書還沒有幾本。我要向他學習,讀書可以使人變得像毛主席一樣充實。

  放下書我覺得自己長大了,再回眸祖國的過去是那樣的不易,只有現在努力的充實自己才會為祖國的未來盡一份不偉大但不是太渺小的力量。

  青島47中初一:王秋實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