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日本大阪出生的林海音五歲時來到北京,在這裡度過了難忘的童年。因此,她懷着深厚的感情寫下了一本名為《城南舊事》的書。一本“滄桑”的“生活照”,用樸實而帶有一絲憂傷的筆調細膩生動的詮釋了她魂牽夢縈的童年。

  《惠安館》,就是我印象最深的一篇。

  小主人公英子在惠安館前結識了“瘋女人”秀貞,滿身是傷的妞兒,和他們度過了有苦有樂的生活。到最後的一次無意的談話中知道了秀貞口中的小桂子竟是妞兒!他們去天津了。英子親生經歷離別的痛苦,快樂的玩耍,真真切切的體會,去感悟自己的童年。傷心的哭泣,單純的做……無拘無束,自由自在。英子的童年催雖然有一絲悲傷,但它的空氣,是自由的。

  從前的老北京是那麼寧靜,祥和,美好。遠離了喧囂,靠近了內心中最美的天堂,留下最深的印象,最真的感受。而在我們這個科技速度飛速發展的時代,必須跟上的帶的節奏,一步也不能慢,否則只會被時代遺忘,被人群淹沒。從前的孩子“漫步行走”,現在的孩子“光速奔跑”;從前的孩子被自由包圍,現在的孩子被作業淹沒。從前孩子的童年叫做童年,現在孩子的童年卻充滿了作業,不惜,考試,補習班……慢慢的,童年就會被另一個名詞替換,這個名詞叫做學習。現在,童年變模糊了,長大以後后,如果問起我的童年是什麼,我會說,考試……

  《城南舊事》一書沒有華麗的語句,沒有刻意的去修飾,只是自然的描繪城南舊事。他給我一杯清茶的感覺,淡而香,卻越喝越有滋味,十分醉人。

  翻到書的最後一頁,看完書的最後一行,直到合上,我的房內留下一股濃郁的書香,傳來英子快樂的笑聲還有那一陣陣悠悠的駝鈴聲……

  樓梓庄小學五年級:程麗霏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