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讀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讀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XXX”一聲大喊進入了我的耳朵,我被嚇得跳了起來,媽媽走進我的房間說:“作業做完了沒有。”我輕聲細雨的回答:“做完了。”媽媽大聲嚷道:“做完了就好,還記得這段時間你們學校在舉行什麼節嗎?”我想了想說:“這段時間是讀書節呀!”媽媽微笑地說:“還算有記性,那我們趕快一起去讀書吧!”我說:“好啊!”我和媽媽就拿起一本《偵探書》。

  我們打開了一個故事,“我來念”我對媽媽說。“好”媽媽高興的回答。“有一天夜裡……..我終於念完了。“哈哈哈哈!”我笑彎了腰,可是在看看媽媽滿臉淚水。“太可笑了!媽媽您為什麼還在哭呢?您沒事吧!”我問媽媽。媽媽擦了擦眼淚說:“這個犯人太可憐了,你不覺得嗎?”“對呀!這麼可惡的人您還可伶他,太可笑了吧!”我說。媽媽說“不一定啊!你要從另一個角度去仔細想想。”如果你是他你會整么做,他是因為母親被車撞死了,才去殺死了那個司機的,是他的孝心在心裡作亂,沒辦法控制的。因為他太愛母親了,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殺死了那位司機的,所以我才為他惋惜和流淚。”我說:“是呀!如果這個司機遵守交通規則,不闖紅燈,他的母親也不會被車撞死,那麼他也不會去殺那為位司機了,也不會去做牢。不過時光不會倒流,他最終還是犯了錯誤,就應該承擔法律責任。”媽媽說:“對呀!我才為這樣孝順的兒子感到無比惋惜嘛!”我高興的說:“對,媽媽說的非常好!”

  通過這次我和媽媽一起讀書,我從書中得到一個啟示,做任何事情要三思而後行,要從多個角度去考慮問題,才能做出結論。我非常喜歡這次的讀書節,它能給我增加無窮無盡的知識。

 六年級:tangwanzhen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讀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讀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