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的故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的故事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移民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忙着穩定工作學英語。每兩周給家裡打電話,開始的時候,媽還來接接電話,對不上人也能拉扯幾句,還是一樣,即便不知道電話那頭是哪裡,電話里的人是哪個兒女,她還是一樣問寒問暖。可是,漸漸地,就只有大哥大姐來聽電話了,媽已經聽不懂電話里再說什麼,也沒有心力去接聽了。

  每一年,我都在擔心,不知道能不能見媽媽最後一面。深深為自己不能盡孝身旁而內疚遺憾。現在到了外國,哪裡說回去就回去啊。

  去年,大哥電話里說,媽的身體好像好轉一些,時不時還提起我這個最小的兒子,念叨着什麼時候再見到我。媽還問我,是不是還沒有結婚那,東村的有個姑娘不錯。我知道我記得,我就是在那一次忤逆了她的心愿,不願在農村結婚。只有那次,母親沒有哭也沒有數落我。她說她知道,我的心有多大,當媽媽的不為難你。我在電話里哭了,我想她心裡似乎一直堅持着,堅持着自己的生命,要在有生之年見到我,不給我也不給她留下遺憾,她堅持着要我找到好的女孩,成家立業。

  我想,在今年抽時間回國,再回到那個小鄉村,回到媽媽的身邊。我想,找個好女孩,和我一起回家,一起看媽媽。

  坦白說,我和我媽的感情並不好。但在這個節日,是不是總是要說媽媽的好的。都說母親偉大,十月懷胎生養兒女,多麼辛苦多少付出。可是,這些,就足夠成為居功至偉的權柄了嗎?和母親愉快的記憶,就是在小時候。她總會把我打扮的很漂亮,給我許多我喜歡的零食玩具。在一個小女孩的眼中,媽媽是同性世界中的第一個偶像。我覺得她漂亮,聲音好聽,會做很多好吃的,會唱歌給我聽。

  漸漸地,長大了。不知道是誰變了,還是因為她開始變老,成為社會上弱勢的一群,就開始索求。

  我是獨生女兒。在辦移民這件事情上,我媽尤其不支持,甚至百般阻撓。有一段時間,甚至藏我的證件,最後,還是我爸給我找出來。我開始的時候覺得她是不想我離那麼遠,可是後來她那麼過分的舉動,也讓我不可理喻。我知道,她和我爸的感情並不算好。她說,養個女兒根本沒用,老了的時候還是沒有人管。從辦理但最後啟程,她從來沒有過問一句,從經濟上還有感情上,一點支持都沒有。

  我鬱鬱寡歡上飛機。之後,每次電話,她都是不接的。直到我登陸一年之後,不知道她從哪裡聽說加拿大老人的福利好,就使勁和我說讓我給她辦團聚。我說我的收入還不夠,她根本不聽,她急切地想到加拿大。幾次未果,就讓我給她寄錢。我稍有拖延,就說我沒良心,還知不知道自己是從哪裡來的,知不知道小時候誰養的你,這些話語深深刺痛我的心。我現在甚至害怕回國,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我的男友勸我說,她還是愛我的,只是方式有些不合適。我想,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我和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的一種關係。我想,誰都不會比我更差了吧。我不敢打電話,可是,能夠永遠不打嗎?隔的時間越久,下次電話的時候,她就更要說一些刻薄的話。我有的時候在想,是不是移民的事情才讓我們之間的關係變成這樣,是不是,她認為我移民是我首先拋棄了她?

  有的時候,我想,一個女人要幸福,一個母親要幸福,不能仰賴孩子。最主要的,還是和自己愛人的感情。如果一個母親把全部幸福的指望寄託孩子,不僅僅給孩子很大的壓力,也往往會偏激頑固失去分寸。

  劉正,男,12歲,英國2年

  都說男孩子依戀母親,女孩子依戀父親。女孩子是爸爸上一輩子的情人,男孩子是媽媽上一輩子的情人。總之,有很深的淵源才能在這輩子做父女母子。我媽媽是典型的北方人,性格爽朗,說話粗聲粗氣,做事大大咧咧,按照我爸的話說,就是及其沒有女人味。

  我是個很小就記事的孩子,很是記得她年輕時候的幾個場景──她很早起來,熱好昨晚剩的稀飯,一些榨菜絲,就是一頓早飯。唯一不同的是給我加一個煮雞蛋。匆匆早飯,打開水龍頭抹一把臉,就風一般拉上我,送我去幼兒園,然後上班。到下午,我往往是最後被家長接回家的小孩子,因為她時常要加一會班,只為多幾毛錢。回到家,她就是做飯收拾不停。印象中,她的腰身漸漸變粗,臉上也越來越灰暗,性格也越來越男人。

  後來,我想,是生活,是生活將她改造的。她必須潑辣必須強壯。我爸親身體不大好,家裡家外許多的事情都是我媽一手操辦。我從小都是站在我媽這一邊的。這也是她經常掛在嘴邊的一種安慰。

  想來受了媽媽這種雷厲風行的性情影響,我從小也是很有主意能自我打算的孩子。大學畢業后工作沒有太長時間,我就知道自己要出國。我把想法告訴爸媽。我爸有一些擔心,我年紀太輕。我媽卻是全力支持我。因為家裡沒有太多的錢,辦理移民中的花費也是媽拉下老臉給我借來的。我問她會不會覺得壓力大,歲數不小了,還為兒子借了一屁股的債。她說,有機會就出去看看,這些錢,我們一起慢慢還,沒有多少的。最後,她還說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話,說,人生,不要留下遺憾。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的故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