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助人為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樂”顧名思義,意思就是:幫助人就是快樂。雖然這句話聽起來、看起來、寫起來都很容易,但真正做起來卻並非易事。助人為樂的模範有很多,數不勝數。如果我為大家介紹雷峰等人們,大家肯定不用我介紹都知道吧?!那我就為大家介紹幾位我們身邊的“活雷鋒”吧!

  他,長相不出眾,學習卻很好。他,永遠微笑面對生活,總是那麼樂觀,那麼幽默。他,總是不走尋常路,總是干一些別人不會做的事情!他很奇怪,在路上遇見老師就會像好朋友一樣打招呼。跟學弟學妹們見面似乎很合得來。他經常在食堂里幫助在食堂工作的老師們端碗,干這干那。這在我們學校應該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看到別人遇到挫折,會像離了弦的箭般第一個衝上去。看到一點紙屑就會撿起來乖乖地放進垃圾桶。有些人或許會以為他像個傻瓜,但我卻覺得他值得我敬佩,因為他和別人不一樣,有着一顆樂助於人的心。

  如果你經常在我們班,你肯定會知道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誰了。在亂鬨哄的教室里,她總是第一個幫忙做值日。即使今天不是她的值日。在嬉笑打鬧無人管理的教室里,第一個站起來訓誡我們的是她。即使她不是我們的班幹部。在有人感到無聊到都能睡着的課堂上,最專心聽講的也是她。即使有的知識她可能聽不懂。她的學習成績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我肯定她肯定是最努力的那一個。他永遠銘記着:“學文學問,不懂就要問!”這句格言。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他會盡自己所能幫助她、他。

  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周圍有許多類似這樣的“活雷鋒”,他們都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好榜樣。在此我想對你們說:“幫助只是舉手之勞,或許因為我們的舉手之勞,人們會順利地度過難關,過上幸福的生活!如果你遇上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就請給他一點幫助吧!

  內蒙古赤峰翁牛特旗烏丹蒙古族中學初三:1997趙娜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