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媽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長着一雙大眼睛,一雙能說會道的嘴巴,她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助人為樂。

  有一天,媽媽帶我坐車出去玩,車來了,我們上了車,由於等車的人不多,車上有很多空位,我和媽媽選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過了幾個站,車上的人越來越多,車上也越來越擠了。又過了幾個站,車子剛剛停穩,就上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上車后,環顧四周,希望有人讓座,可是沒有發生那一幕。老奶奶失望地走到媽媽旁邊站着。路面不平,車子上下震動,乘客也搖搖晃晃,突然,車子來了個急剎車,車上的人都左搖右擺,老奶奶也不例外,腳底一滑,差點兒摔倒。這時,媽媽發現了老奶奶,連忙扶老奶奶起來到自己的座位上,並說:“老人家,您小心點兒,不要摔倒了。您坐我的座位吧!”老奶奶推辭說不用了,謝謝你年輕人,還是你自己坐吧。”“您坐吧,站着既辛苦又累,還會摔倒。”“可是你也會累呀!”老奶奶還是不肯坐。“您坐吧。”……最後,老奶奶說不過媽媽,只有乖乖坐着。這時,車上的人紛紛投來讚許的目光。

  下車后,我覺得天格外的藍,陽光格外的燦爛;路旁的花草在招手,樹上的小鳥在唱歌。

  這就是我的媽媽,樂於助人的媽媽,我要向她學習。

  六年級:曾智權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