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助人為樂》。

  可能許多同學會說:“幫助別人,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誰都可以做到。”但是你們在幫助別人之前有沒有想過,你要幫助別人做這件事本身好不好,如果你所做的這件事情本身,可能會對自己或其它人有害的話,那就不能叫幫助別人了。譬如:有些同學把自己的作業本給其他不會做作業的同學抄,你說,這還算不算得上是“幫助”嗎?所以,我們每個同學都應該清楚地認識到:並不是什麼事都可以幫助別人,幫助別人也要三思而後行。

  那麼,怎麼樣才是真正的助人為樂呢?

  曾經有這樣的故事:1992年拉薩市發生地震,孔繁森伯伯撫養了3名因地震而失去父母的孤兒。並經常用自己的工資幫助生活貧苦的藏族群眾。所以,經常不到半個月,他的工資就所剩無幾了,他又悄悄地跑去獻血。在一年的時間裡,他先後獻血900毫升,並把所獻血得到的營養補償費900多元全部用於3個孤兒生活補貼上。

  雷鋒叔叔經常利用各種各樣的機會,幫助有困難的戰友,幫助許多陌生的人士,特別是幫助許多孩子和老年人,而且他每次幫助別人都不願意留下名字,甚至於還把自己幫助別人所做的好事,記到別的同志身上,他的一生真正做到了他在日記中所說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孔繁森伯伯的這種行為和雷鋒叔叔的這種精神,完全體現了助人是快樂之本的道理,也就是我們同學們應該認真學習並且落實到行動中去的“助人為樂”。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多做點為人民服務的事,如:幫別人撿一下地上的筆;在別人比賽跑步時幫別人拿東西;在他人有困難的時候,主動幫助別人,互相幫助,互相愛護。相信大家都會從中體會到幫助他人所得到快樂,體會到才什麼是真正的助人為樂。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五年級:o0沫小陌0o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