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助人為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助人為樂的人,那要數小明了。在校內,他關心同學。在校外,他總是幫左鄰右舍排憂解難。但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次爬山的事。

  那時我剛升入五年級,一天學校組織了一次爬山活動。到了山腳,爬山開始了。那天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山坡,使人感到灼熱唯愛。我們一邊往上爬,一邊高聲地說笑着,心裡非常高興。可是沒爬多久,就感到口乾舌燥,嗓子里像撒了一把乾麵粉,渴得直冒煙,於是我們捧起水壺,擰開蓋,“咕咚咕咚……”地大口喝了起來。我在無意中看到小明不說不笑,也不喝水,只是默默地向上攀登。

  中途休息的時候,我走到小明面前。掂了掂他的軍水壺,小聲對他說:“你的水壺怎麼這麼沉啊?是捨不得喝吧!”“需要水的時候還多着呢,我現在又不太渴,能留一點就留一點兒吧”小明說。我心暗想:小明也真是的,都爬了一半了,怎麼會不渴呢?有水不喝,真是個怪人。

  快爬到山頂了,可是我們已經精疲力盡了。我再一次抱着希望想倒出一點水,可是水壺上連一滴水也沒有了。我再望望其他同學,也像我一樣,坐在石頭上,懶得挪移了。

  正在這時,小明快步走到大家面前說:“誰要喝水?我這有!”“我要,我要!”大夥一聽,如獲如寶,一擁而上,把小明緊緊地圍了起來。小明打開水壺,小心翼翼地向大家的杯子里倒水,此時我才知道小明省下水來,是為了大家最需要水時,讓大家潤潤嘴,鼓鼓勁兒,他想得多細呀!小明的水壺也空了,他立端着最後一小杯水走到我眼前,遞給了我,我望着那乾澀的嘴唇,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喝了水,同學們的勁頭又來了,大家一鼓作氣,登上了山頂。

  結尾自己想……

  汕尾職業技術學院附屬中學初中 施茂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