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肉不能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肉不能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版權所有

  這肉不能吃

  一個星期天的清晨,我和媽媽有說有笑地迎着習習的晨風,吸着清新的空氣,沿着田間小道去農貿市場買菜。路旁的野花、小草上晶瑩透明的露珠閃爍著,顯得生氣勃勃。

  當來到一塊稻田邊,我看到一隻青蛙,眼睛瞪得圓圓的,盯着一隻飛蟲,看準了就跳起來張開嘴,用長長的舌頭一卷,把飛蟲卷到嘴裡眨眨眼睛咽下去了。頓時我對青蛙產生了一種強烈的熱愛。再轉眼一看,啊,媽媽走很遠了,我趕忙跑過去追上媽媽。

  我們來到農貿市場的一個小巷旁的一角,看見有一群人圍着,有的在討價還價,有的在挑肥揀?C。出於好奇心的我連擠帶鑽地擠進人群里,看見了盆里白白嫩嫩的青蛙肉,它的眼睛仍是瞪得大大的。這時青蛙目不轉睛地盯着捉害蟲的場面一遍又一遍地浮現在我腦海里,我情不自禁地大聲喊叫起來:“這肉不能吃!”話音剛落,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視着我。這時我指着那位身穿橘黃色衣服,藍色褲子的男子說:“青蛙是益蟲,你怎麼能殺害它呢?”那位男子說:“你這小孩關你什麼事,走開!”我又說:“你這是違犯動物保護法的。”那位男子又說:“只要好吃,價錢便宜,管它益蟲害蟲。再說,別人都沒管,你一個小孩子管什麼?”我又說:“我就要管,因為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將來祖國的接班人,所以我有權干涉。”我又向大家說:“請你們不要吃它的肉,它是人類的好我朋友,一隻青蛙一年要吃一萬多隻害蟲。”一位老爺爺說:“啊,它能吃這麼多害蟲呀!”“是呀!我們不讓青蛙捉蟲難道只讓農民用農藥殺蟲,農藥殘留在農作物上,人吃了影響身體健康,得現代疾病,你們願意嗎?”

  其中一位叔叔放下手中挑好的青蛙肉說:“對,這肉不能吃,我們要保護動物,保護大自然維護生態平衡人人有責。”他說完,大夥放下手中青蛙肉。七嘴八舌的說:“對我們不買了。”“這是你殺蟲的好幫手,你別再做這傷天害理的事了……”賣青蛙的人收拾好稱,端着青蛙盆,垂頭喪氣的走了。

  大家都誇我有正義感,是個勇敢的好孩子。這時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拉着媽媽的手買菜去。我邊走邊想,但願維護生態環境的平衡永遠紮根在每個人心中。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這肉不能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肉不能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