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能不能再給我一根冰淇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不能再給我一根冰淇淋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早晨的陽光格外明媚。一輛車子從遠方駛來。 

  “到了哦。”媽媽推了推熟睡的我,我朦朧地睜開睡眼,望了望車窗外面的大樓。這是一所小學,我將要進入的小學。 

  “走吧。”媽媽站了起來,走向了車門。我只好背起書包,跟着媽媽走下了車。媽媽拉起了我的手,似乎在緊張着什麼。我們一同走進了校內,這個學校的環境非常好,但我依然悶悶不樂。 

  媽媽時不時用着奇怪的目光看着我,我什麼也沒有說,只是跟着媽媽盲目地走着。“你也應該交些朋友了。”媽媽忍不住跟我說,我不吭聲,也沒有點頭,媽媽也不再說話,只是把我送到教室後門口,說了一聲“祝你快樂”便急匆匆地走了。 

  我找到自己的座位后,便不再說任何話。 

  今天的老師表情很神秘,大家都看出來了,屏聲靜氣地聽着老師發言。“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新同學……”不等老師說完,同學們的眼睛齊刷刷地向我盯來,移向了我那沒有任何血色的面龐,紛紛議論起來。 

  老師笑着點了點頭,表示他們都猜對了。

  下課後,許多同學都過來跟我搭話,但無論他們說什麼,我都沒有理會他們,自個做着自己的事,他們也都一個個知趣地離開了。 

  “初次見面,你可以叫我小盈。”一個女孩笑着對我說。我輕蔑地看了她一眼,低聲道:“你為什麼要笑?現在又不是什麼重要場合。”說著,我繼續做着作業,無視了她的存在。

  放學后,媽媽充滿期待地問我:“你有沒有交到知心朋友?” 

  “沒有,”我毫不客氣地回答,“都僅是一些跟我相反的人。”媽媽似乎微微嘆了口氣,“這樣啊……”她似乎還想說點什麼,但被咽了回去。

  下午,體育課時間。 

  “喂——你叫楊祺吧?我可以叫你小羊嗎?”小盈又衝著我笑着說。 

  “不關我的事。”我冷冷地回答,她尷尬不止地站在那裡,撓了撓頭,又連忙說:“是老師安排我和你一起練習的。” 

  我這才意識到,小盈的座位就在我身後。我相信了她的話,只好答應她的請求。一路上,她問了我一大堆問題,我只用最簡短的語言回應她。 

  “你要做什麼運動呢?”小盈疑惑而又急迫地問道。 

  “打毛。” 

  “什麼?”她眨了眨眼睛。 

  “打羽毛球。”我說出了全稱,她似乎有點無奈。她又想了一下,說:“那,我們來單挑吧!”我沒有表示什麼,到體育室里拿出了一對羽毛球拍和一顆羽毛球,遞給了她一隻。她又補充道:“我不太會羽毛球哦。”我本想說“沒有事”,但始終沒有說出來。 

  這也許是我第一次和“朋友”一起打羽毛球,一連打了十盤,因為小盈是新手,所以我並沒有那麼用力,但我卻很高興,只是沒有表現出來。烈日炎炎下,我們兩個已經累得喘不過氣來。 

  “小羊,你真行。”她邊說著,邊坐下來擦汗,我沒有說話,繼續保持沉默不語的狀態。遠邊的一個人叫了小盈一聲,小盈連忙急匆匆地點了點頭。“放學后我去找你。”她落下了這句話,便走開了。

  體育課過後,便是放學了。小盈如約趕到,剛剛的疲倦我倆都還沒有消除,依然是滿臉大汗。小盈沒有說什麼,只是拉起了我的手,跑出門外。 

  “要去哪裡?”我不由自主地問道,她朝我神秘地笑了笑,並沒有做出解釋。大概過了幾分鐘,我們來到了校內的一間小賣鋪。 

  “阿姨,來兩根冰淇淋!”小盈朝裡面大喊。“好咧!”阿姨隨手拿出了兩根冰淇淋,我大概知道了小盈的目的。小盈付完錢,拿起兩根冰淇淋,遞給我一根。我吃了一口。“好吃嗎?”她期待地看着我。“嗯。”我淡淡一笑,我敢肯定,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冰淇淋。她哈哈一笑,三下兩下就把冰淇淋吃光了。

  “以後再玩也行!”這是一個學期后,她對我說的話。那時我正要轉學了,轉到離這裡很遠的地方。 

  搭上永遠離開這裡的車子,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看着小盈的身子越來越小,直到永遠也看不見……

  五年已過,那時的味道,我依然記得很清楚。小盈,你在哪裡?能不能再給我一根裝滿友誼的冰淇淋?

您正在瀏覽: 能不能再給我一根冰淇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不能再給我一根冰淇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