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會寫錯別字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會寫錯別字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會寫錯別字嗎? 標籤:錯別字作文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作文

在一個星期五的最後一節課。我們開展了一個別開生面的調查活動——錯別字大調查!

 一上課,老師就捧着一摞厚厚的作業本向教室走來,這一大堆的作業本,直達老師鼻尖。接着,老師重重的把作業本放在桌子上。隨即,老師向我們大家宣布:“調查活動開始了。”我們就一窩蜂的沖向桌子,挑選作業本,挑完之後我樂滋滋地回到座位上尋找起錯別字。我們就好像精神抖擻的啄木鳥一樣,東瞧瞧,西望望,生怕把哪只“害蟲”漏掉。有的人在一起討論着,有的人獨自在一旁掩嘴偷笑,還有的人在偷取別人的勞動成果,甚至還有的人大大咧咧地罵別人真笨。 

 而我呢?我在一旁仔仔細細的尋找着,突然我發現了一條“害蟲”——有人把“冶”寫成了“治"。我把這個告訴了那個人,他則不好意思的撓撓頭,對我咧着嘴笑。看到被人已經找到了很多錯別字,我一定找快一點才行,於是,我加快了速度。這是,一個同學突然喊了聲:"有人居然把恥辱寫成了恥尋,老師,你沒改他錯!”這句話惹得我們班哄堂大笑,緊接着一陣刷刷聲,我們把這個字飛快地記錄在本子上。咦,怎們有人把”己“寫成了“已”。他實在是太粗心了,竟然犯了這個不該犯的錯誤!我朝那人做了一個“鄙視”的動作,我的心中不經小小的得意了一把。時間過得越來越快,我找的錯字也越來越多,最後,我一共找到了13個錯別字,收穫還真是不少呢!可是,我看到別人已經找到了40個錯別字時,又不經沮喪起來。

 這個活動真有趣,我希望以後還能多舉辦一些這樣的活動。因為這個活動不僅能幫助別人糾正錯誤,還可以提醒自己不要更別人一樣,犯同樣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你會寫錯別字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會寫錯別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