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火車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火車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泰州城的東北角上,鑲嵌着一顆美麗的“明珠”——泰州火車站。

  火車站的前面是一個美麗的站前廣場,廣場四周的草地上芳草如茵,樹木林立,火紅的杜鵑花競相開放。廣場四周建了許多的高大的燈柱子,到了夜晚就會發出炫麗的光芒,實在是美不勝收。

  廣場上最令人百看不厭的那就要數廣場上的噴泉了。那噴泉身着白色的衣服,頭上戴着銀灰色的帽子。帽子上有兩隻鳳凰,他們好像正在為前來觀賞的遊客表演呢!噴泉的旁邊有幾塊青色的石頭豎立在那,上面刻着許多經典的古詩文。人們經常在這裡品味觀賞。

  “站前廣場”的後面就是火車站的主體建築--銀灰色的火車站大樓。大樓是鋼架結構,外面是高大的玻璃牆。樓頂是紡錘形的,簡潔明快。“泰州”兩個金色的大字嵌在火車站大樓的上面,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火車站被分為上、中、下三層。第一層是車庫,裡面可以停放各種車輛。往前走,那裡是售票大廳,人們有的站在旁邊聚精會神的看着火車時刻表、有的在諮詢,有的排隊買票……

  火車站的第二層和第三層是候車大廳。一走進大廳,就會發現大廳真大啊!東西長度約有100米,南北長度約有50米,高度約有20米。由於大廳的南北兩面都用了玻璃牆,所以大廳里的光線特別明亮。中間整齊地排列着天藍色的座椅,地面清潔明亮。在四周的牆上還掛了多台寬大的超薄電視,供旅客觀看。在火車站的第二層的左邊,有一個小巧精緻的景點--故鄉水。水從池壁上不斷流下,注入池中,在清澈見底的池中,許多色彩鮮艷的大鯉魚在快活地游來游去,把這個景點裝點得更美麗。

  大廳北面是檢票口,液晶屏幕上字符在不停地滾動着,不時地預告着發車的車次、時間、停靠站點,讓候車的旅客一目了然。

  大廳的東面是一個面積不小的百貨超市,品種齊全。裡面擺放着許多有泰州地方特色的食品、用品,讓旅客們買回去贈送給家人朋友。

  朋友,你聽了我的介紹,喜歡我家鄉的火車站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火車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火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