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你會寫字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會寫字嗎?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作文課上,張老師在黑板上寫了5個字“你會寫字嗎?”看到這個問題時,我們都在想真是小菜一碟兒,幾乎毫不費吹灰之力,但是我們又不知道張老師寶葫蘆里賣的到底是什麼葯?張老師就像是一本我讀不懂的書,我們不管是誰都猜也猜不到張老師心裡想的什麼?我真想知道張老師要幹什麼?

  這時候張老師神神秘秘地在黑板上畫了一個長方形,最後畫出了七個田字格,張老師叫了郝佳琰寫了七個字“我愛快樂大作文”,她寫的字尺佔了田字格的下半部分,簡直像一群小螞蟻,一堆麵包渣,好多同學都說郝佳琰寫得很難看,我也是這麼感覺的,她越寫越小,最後一個文字幾乎後面的同學們都看不見了,看來老師說的會寫字是指又好看又沒有錯別字呀!我現在才恍然大悟。

  張老師又叫了朱子萱,她寫的字頂天立地,像巨人們被關在了一所房子里,悶得慌,同學們覺得這樣的字也不好看,我也覺得頂天立地的字也不好看。

  什麼才是好看的字?適中的,不大不小的,一筆一畫的才是好字,我以後寫字再也不潦潦草草的了,寫出方方正正的中國漢字,寫方方正正的方塊字,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老師點評:小作者的文章,層次分明,語句較通順流暢,多處運用了比喻,如“張老師像一本讀不懂的書,字像小螞蟻,像關在籠子中的巨人……”這些都使得文章更加生動形象,而且作者能夠理解老師的用意,再接再勵。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你會寫字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會寫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