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個問題》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問題》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兩個問題》是列夫·托爾斯泰寫的。故事由一顆很大的麥子開始,有學問的人都說不出這顆麥子的來歷。國王傳了一個最老的農夫來見他,那個農夫果然很老,扶着兩根拐杖,那個農夫看了也不知道這顆這麼大的麥子的來源,他說:也許他的父親知道。國王又請了那個農夫的父親,而老農的父親卻只扶了一根拐杖,他種麥子的時候的確比現在的大,但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麥子。他和那位老農一樣說出了:也許他的父親知道。國王就請了老農的祖父,他竟然不用拐杖就進了皇宮,他見過這個麥子也曾種過。然後國王問了他兩個問題:為什麼以前能出產這麼大的麥子,而現在不能出產這麼大的麥子?為什麼你的後代反而沒你健康?他答道:因為近來的人不肯自食其力,專靠別人養活。從前,人們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勞動,不貪圖別人的錢財。

  在這篇童話中,敘述國王與老農、老農的父親和祖父的問答,從問答中解開這一顆奇特的麥子之謎。國王提出的兩個問題說的是“今不如昔”,老人將造成問題的原因歸結為近來的人不肯自食其力,全靠別人養活。祖父所說的他生活的那個社會“無人想到犯買賣糧食的罪過”“並無錢幣”“那時候的田地是自由的”,是一自耕自種、只給自足的“世外桃源”。反映了作者希望人人自食其力、辛勤勞動的社會理想。同時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人要自食其力,不依靠他人。

  廣東惠州市惠陽區太陽島中英文學校六年級:孫文傑

 

您正在瀏覽: 《兩個問題》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問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