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錯別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錯別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錯別字 

  自貢市塘坎上小學六年級四班 王展凌 

  在人們的生活中,錯別字似乎隨處可見:有那些尚為稚嫩的孩童把並未完全掌握的漢字寫錯的,有那些粗心大意的人們在追求快速的過程中寫錯的,還有那些盡職盡責的教師為考驗學生而故意把漢字寫錯的……但今天,我們要認識的錯別字卻是另一種錯別字,它們好像只是一種經商的方法,但又好象關乎民族的尊嚴。今天,就讓我們走進錯別字的世界,來一起認識這些錯別字吧。 

  走在繁華而又喧鬧的大街,刺眼的錯別字隨處可見;“你形我塑”理髮館、“飛頭打耳”遊戲廳、“花之招展”花會展、“衫青水袖”布藝店……。這些店名常讓人覺得趣味十足,卻又隱隱不安。問那些店的店主們:“為什麼要取這樣的名字?”只答:“店名新穎,吸引眼球,生意興隆,名利雙收” …… 

  我想,與其說錯別字是一種文化問題,不如說錯別字是一種社會現象。就用“你行我素”舉例。“你行我素”本是中國一個古老而美麗的詞語,“你何做何行,我一素我行”這樣一個大氣、吉祥、清明的詞語,卻被改成了“你的形象,我來塑造”的“你形我塑”,這迄不是對中國傳統的一大侮辱?中文,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之一,形象,靈動,貼切,美麗,歷經了五千年的代接與傳承。“山清水秀”、“綠肥紅瘦”、“風清月朗”、“決斷如流” ……如此美好、靈動的語言,卻被“你形我塑”們所代替,被“飛頭打耳”們所代替,被“花之招展”們所代替,被“衫青水袖”們所代替……祖國的尊嚴在哪兒?這些詞語是否表現了人們對祖國的尊重?一個這樣的店名,也許可以換來億萬的家產,也許可以換來無數的名利,也許可以讓一家企業資產雄厚、名利雙收。但是,人們會失去一種東西,這種東西叫“祖國的尊嚴”,而祖國的尊嚴,是無論如何也買不來的! 

  在此,我願這種錯別字會在人們的生活中儘快消失,人們對祖國會有那份來之不易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錯別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