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由英國作家查爾斯·路德維希·道奇森編寫的《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本書把我帶進了童話王國,使我感受到了純真的夢幻,受益匪淺。

  《愛麗絲夢遊仙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愛麗絲的心地善良,純潔,樂於助人,能面對各種稀奇古怪的人和物時神情自定,始終保持清醒,堅持自己的價值判斷,絕不隨波逐流,保持了自己寶貴的尊嚴,良知和獨立人格,直至夢醒時分都真實的活着,而使我想到了現實的生活中,我們所處的荒謬絕倫,虛偽虛假,邏輯混亂等的環境中,而又有多少人能不失去了自我,丟掉了寶貴的尊嚴、良知、人格,隨波逐流而醉生夢死,被污濁的環境中而異化。

  讀了這個故事以後,合上書本,我揉了揉疲勞的雙眼。我覺得愛麗絲好幸福,因為她可以進入書的世界,即便那是個夢。愛麗絲就是這樣一個女孩,讓我們看了她的故事後不由自得去喜歡她,去因為她經歷的跌宕起伏而心跳不止,去因她的逃脫困境而喜上眉梢。也就是這樣一個女孩,讓我想到了我自已。我也有自已的夢,也曾經沉醉在夢境中的喜悅或哭泣中。我曾經以為夢想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因為夢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夢中的仙境究竟有多遠?我真的能走到伸出手就可以觸摸到的地方嗎?

  親愛的同學們,愛麗絲的故事給予我們的啟發一定要銘記,並且在今後的生活中可以像她一樣機智勇敢,在小升初的考試中一鳴驚人!

  城西小學四年級:劉琰123

您正在瀏覽: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麗絲夢遊仙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