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不要吃窩邊的草》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要吃窩邊的草》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個星期,我無意中看到了一篇文章《不要吃窩邊的草》主要講述了兔子灰灰長大離家了,臨走時母親囑咐它別吃窩邊的草,整個秋天它都牢記母親這句話,去很遠的地方吃草。冬天到了,灰灰每次遇到惡劣天氣時,總是在洞口解決了溫飽問題,直到成為狼的美餐時,它才領悟到母親的教悔多重要。

  其實,在我們生活當中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比如不聽媽媽的話玩電腦時間過長,趴着看書等等不計其數的例子。下面就是我所經歷的事件,大家別充耳不聞呀!

  小時侯,我的坐姿正確大家都表揚我。可是好景不長,到了我上小學一。二年級時,坐姿就有了很大的變化:躺在床上看書。眼睛離作業本很近,好像作業本和我有仇,恨不得把它給吃了呢……這些陋習差點讓我和這位“麻煩先生”交朋友。

  同學們,聽了我的故事之後深有感觸吧!這些事例只是告訴我們: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老人經歷得比我們多,經驗比我們豐富,雖然聽起來有點拘束,但對我們的成長很有幫助。

  同學們,請記住一句話: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柳州市勝利小區第一小學五年級 劉貞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不要吃窩邊的草》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要吃窩邊的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