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龜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烏龜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它的壽命很長。一隻烏龜起碼能活幾百年,甚至還有千年老龜的傳說。

  我家有隻小烏龜。它的頭呈三角形,兩隻小眼睛圓而亮,脖子只有我的小拇指那麼長,13塊六邊形花紋印在背部的硬殼上。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它眨起眼睛來,就會發出輕微的“啪嗒啪嗒”的響聲。

  每當烏龜吃東西時,我總喜歡躲在一邊,靜靜地觀察。開始,它似乎警惕性很高,不輕易行動。過了幾分鐘,它見四周沒有動靜,才慢慢地朝前爬,到了食物前毫不客氣地吃起來。吃完了又直哼哼,彷彿在埋怨道:“太少,太少!”

  烏龜的眼睛看起來很有神,但視力差得驚人。再說,它向左看或向右看,非得轉動脖子不可。有一次我把明晃晃的水果刀架在離烏龜半尺的地方,它竟大搖大擺地向刀尖爬去。這時,它分明是睜着大眼睛,可它一點也不害怕。還好,等爬到離刀尖半寸遠的地方,它改變了方向,匆匆離去。

  烏龜的背上為什麼有13塊六邊形的花紋呢?那還有一個有趣的傳說呢!很久以前,烏龜的殼上沒有花紋。有一次,龍王生病,太醫說要吃兔子的心,病才會好。於是,龍王派烏龜把兔子騙到龍宮裡來。後來兔子發現自己被烏龜騙了,就飛起一腳,把烏龜踢到一塊石頭上。從此,烏龜的殼上就裂成了13塊。

您正在瀏覽: 烏龜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的故事 暫無評論